close

(關於高中生涯-4)

在新的班級裡面我的國文老師是一個氣質優雅、教學認真的女老師,她上課很認真,而且她還是女生班的班導,她從以前在體育班教我的國文老師那邊知道我的作文能力不錯,我似乎沒有讓她失望的樣子,第一次的作文我拿全班最高分,雖然不是多高的分數,老師似乎很認同我的能力,之後幾次的作文分數都不錯,後來老師乾脆只指定文章的性質而題目可以自訂,難得有讓老師如此肯定的時候我當然有機會盡量發揮,甚至還幫同學代打。

不過我的專業科目就讓我的班導師很頭痛,還好下學期我有所覺悟,每科都〝想辦法〞及格,果然期末成績是ALL PASS,我還特地去感謝〝關照〞過我的同學。

由於有了先前的經驗,這次作文我不敢太臭屁,有時候同學誇我會說對面高中部的隨便都寫得比我好,盡量警惕自己不要太臭屁,我不想跟國中一樣,因為自己臭屁害得我畫圖能力一直無法進步。

其實我的運氣不錯,國中到大專都遇到不錯的國文老師,尤其是國中到高中階段。

高一﹙重讀那年﹚的最後一次作文課,老師要大家寫一篇小說,三、四個同學找我代打,結果幫大家寫完,我發現我自己沒東西用。

只好當做在寫日記把以前的一些回憶拼拼湊湊、加油添醋,然後從漫畫、日劇、小說抓一點東西來用,後來老師很讚賞這篇小說(心虛…………)

分數竟然95而且是因為寫錯字被扣3分(所以是98)

我想說老師會不會給太高了,而那幾位讓我代打的同學也都被老師稱讚寫得不錯(等於最高分被我全包了),心裡真的很爽,從來沒有這麼被肯定過。
以前幾乎是想要有所表現的事情全部都不會有好結果。

不過,我心裡很清楚,並不是因為我能力有多強,而是工科的學生本來就不喜歡作文,幾乎都敷衍了事,看起來我就比較優秀而已。
不過培養出興趣倒是真的,能力強不強我就不太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