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國中生涯-6)

立志朝向最佳運動員邁進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卻變成一直想找機會出風頭的傢伙,當學校要舉行盛大的運動會時,跆拳道隊自然分配到了開幕表演的責任,以往要表演都會請北縣有名跆拳勁旅泰山高中來表演,我卻開始有意無意地表示不贊成讓泰山高中來學校的運動會表演,還向教練及隊友表示當天他們要上課不太可能前來。

冠冕堂皇的理由說了一大堆,其實我會那麼抗拒還不是因為以往泰山高中來表演,被人踩、揹人、掌木板甚至把柳丁放在頭上給人踢的工作可能都會落在我身上,而我那些未來的學長表演的都是又帥又炫的招式,還有同班的田徑隊隊長皓偉擔任運動會的宣示選手,說什麼我也要有所表現(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笑),最後泰山真的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由我們自己擔任表演的動作。

‘’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在我身上得到最好的印證,身高體型屬於比較大號的我本來就不是很適合那些飛來飛去的動作,表演不但失誤更造成長久的運動傷害,我還不敢跟同學講,因為下午還要跑大隊接力決賽,雖然我跑的不是很重要的棒次可是也沒什麼人可以替換了(我雖然不喜歡參加大隊接力但是我很重視團隊榮譽要我參加我就會盡力去跑),表演完之後教練表示她對這次的表演很不滿意,我也不滿意,不但沒出到鋒頭還受了嚴重的傷,我只敢讓教練知道我腳破皮;表演的工作結束之後我發現一整天我都沒事做,上午是比個人項目,我沒參加半樣(我不喜歡比田徑),下午才是團隊比賽。

一整天我都在想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怎麼變得那麼愛現?

好像也沒有幾個人在看我們表演。整天心情不太好。

下午的大隊接力決賽本來我們應該一路領先的,只是我不知道為什到中間棒次就變成最後一名,原來是有一棒發生掉棒的情形,我們從第一名變第六名,而且這是最重要的總決賽,六個班的實力都很接近,一有鬆懈就會被超越,掉棒的他很難過,大家沒有怪他,不少同學眼框泛紅,因為輸了只拿第六名。

我那時候想如果掉棒的是我會比較好,反正我已經夠失敗了,掉棒的同學人緣好又是體育健將,所有運動類特別是球類比賽都有他的身影,他不應該犯這種錯誤,還好他情緒恢復的很快,我只想趕快回家,結束今天這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