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3592888_1920.jpeg

雖然還有一個月,但是廠商針對中秋節的促銷活動,已經開始起跑

學生時代的中秋節,就是暑假結束後的第一波連假,當然是覺得爽

當學生印象最深刻的中秋節,我在網誌上分享過,是我還在體育班的時候

那一年遇上九二一大地震,也不知道為什麼,接近中秋連假的時候,隊上一直在出事情

由於那時常常會斷水斷電,我因為住得算近,有天晚上練習完,就直接回家,住宿的我忘記跟教官報備,隔天他通知教練

我被叫去罵的時候,發現闖禍的不只我一個人,籃球隊跟隊上都有人因各種原因違規,教練一次接受到這麼多訊息,自然氣到不行,自然挨了頓打

只是事情沒完,有個家長難得跑到學校看自己兒子,結果發現他在睡覺,又剛好教練也撞見這一幕,還發現有人打赤膊去上廁所

總之就是各種出包,下午的課教練把大家叫去操場操體能,幾個學長已經受不了,脾氣有點差,晚上的練習,攸關我們能不能放中秋連假,偏偏有學長發脾氣,一個直接缺席回家,一個當教練面摔東西,但是經過一番波折後,還是能放假了....

moon-3592893_1920.jpeg

出社會後,中秋節對我來說就可有可無了,首先我家就沒有烤肉的習慣,連月餅雪餅也不太買,有時候還是我當記者收到各單位的禮盒貢獻的

所以有印象的中秋節,都停留在學生時期,高中以前,有一年中秋節也讓我很難忘

但是,那年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那幾天的一舉一動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那時我們家住在三重的舊房子,跟爺爺奶奶還有爸爸的幾個兄弟住在一起

大家各自出門後,我爸媽在房間內睡午覺,我就到二樓去看電視,爺爺也不在,其他親戚也都出去

我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當時只有三台,我家還沒有牽第四台,那時中秋節從下午開始,各台都會有特別節目

其實所謂的特別節目,就是找歌手跟演員來講一下中秋節典故,然後就讓他們打歌打戲這樣,甚至就直接找歌手來主持節目,就是講幾句話,然後就播歌

我還記得那幾天特別節目的歌手,分別有孟庭葦、李芝勤、楊克強、馬萃如,他們的曝光率最高

孟庭葦最紅的就是「你看你看月亮的臉」還有「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楊克強則是「抓住這一天」

 

旋律跟歌詞,我到現在還很熟悉,孟庭葦那兩首歌,透過廣播、電視強力放送,甚至學校有時候也會放這首歌,幾乎不記住都不行

我還記得,孟庭葦是跟楊克強,還有一位我忘記名字的歌手,一起主持特別節目,還有一個影子扮演屈原,演出互動劇場,然後再打歌

李之勤雖然不到女神的等級,但是她清新的形象,那一陣子很受矚目,看過的都會留下印象,原本以長髮造型出現,在消失一陣子後,以短髮造型出現,長大後我感覺,她的臉蛋是要有點年紀有點社會歷練的男性會喜歡的

我還記得,她是單獨主持節目,其實那節目就像後來的音樂台一樣,她算是個VJ這樣,還記得節目尾聲他說:「我們明年中秋節再見了!」

我那時還真的以為,隔年的中秋節,電視台會把這些節目再由原班人馬推出一遍,一直這樣下去

最後當然是沒有,李之勤在打歌期結束後,就幾乎沒有看到她上節目,黃克強隔年也沒有活動了,只有孟庭葦還保持很高的曝光率

我永遠記得,那幾天下午慵懶地看著這些節目,聽這這些歌曲,沒有跑出去玩,過得很悠閒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一直記得那一次的中秋連假

可能是因為,之後我就很少能這樣悠閒地做一件事情,因為後面玩樂的選擇多了,第四台裝了之後,可以看的節目多了,加上後面還有打電動的機會,即便是成年以後,我也很難單純靜下心來看影片

 

我想打電動的時候,又想看影片,想看影片的時候,又想打開電腦寫點東西,常常無法專心,每當這樣猶豫的時候,我就想起小時候那段時光

想到那慵懶的午後,陽光照進客廳,躺在沙發上的我,盯著那些節目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