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3359fe-d91f-4d38-a1b1-6e0c39c1a09a.jpeg

小學還在低年級階段,身上不會有什麼閒錢,一天大概就10元、20元的零用錢

想吃鹹酥雞只有可能單買一樣,不可能什麼都來一點

那時後最好的選擇是豬血糕,10元就有好幾塊,而且炸得又酥又耐嚼,可以吃比較久

偶而買20元的份量就很奢侈

為什麼不買甜不辣?

因為甜不辣酥酥軟軟,吃得很順口一下子就吃完了,很容易意猶未盡

當時我國小下課,要直接去補習班,路上會經過一間鹹酥雞的攤子,很多小學生跟我一樣會去買

偶爾看到幾個國高中生,夾了鹹酥雞、豬血糕、魚板等一堆東西,還會有點羨慕,然後吞著口水跟老闆說20元豬血糕

至於想吃其他東西,只能寄望父母買了

後來我搬家了,有一次回到補習班附近,看到攤子還在,但老闆換人了,聽到買20元豬血糕口氣很差

然後吃起來,感覺也不好吃了,可能味道沒變,但我心情不一樣了

等到高中、大學甚至出社會,要吃一頓鹹酥雞不是難事,還可以配啤酒

我卻很少點豬血糕了

可能是補償心理吧,當初羨慕別人可以夾一堆自己喜歡的

自己只能買豬血糕,現在有閒錢了,就不想吃豬血糕了

它已經沒有當初療癒的效果了

寫到這裡,我想起高中國文唸過得《芋老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