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00434_2498218793524770_7185363810989899776_o.jpg

現在是2020年4月28日凌晨,我寫完這篇文章後,設定在明年的今天PO出這篇文章,也就是2021年4月28日

預發給明年的自己,也就是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要和自己對話很彆扭,雖然我常自言自語,心裡也很多小劇場,像這樣要寫給自己的話,還頗難的,這跟寫給未來的我還是寫給過去的我那種作文不同。

給一年後的自己:

在我沒刪文,痞克邦還沒倒,而你又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該慶幸自己撐過1年了,也許的狀況沒有改變,一切還是那麼差或者更糟,至少這1年來你還活著!

去年的這個時候,可能是你人生活到至今,最想死的時候,你常想起跳樓自殺的朋友,想著各種解脫的可能,但你沒有自我了斷的勇氣,「人生已經玩完了」的想法,原本在幾年前消失卻又開始出現在你腦海,而且這次是非常強烈,甚至你直接在網誌裡提了好幾次

你走在路上會盯著高樓大廈不看,然後想像著朋友當時跳樓可能的光景和心境,你會盯著水果刀不放,想像各種電影了斷自己的橋段

以前你最害怕想到這些,可能是長期接觸暴力電玩,你真的對死有點麻木,常說死是GTA最頻繁不過的狀況,你好像把它套用到生活來了

 

其實困擾你的事情,就是感情一再挫敗,事業也不順利,沒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外人眼裡這是正常不過,但是你已經覺得自己就像是輸到連怎麼面對比賽都不會的選手了。

你對北海道的脫序行為感到懊悔,但你更難過的是,沒有好好珍惜被當一回事的時光,還有總是要鼓起勇氣做點什麼的時候,挫折就來了,不是原來人家有男朋友了,或是跟男朋友又復合了。

在你想藉著好好工作,爭取再一次採訪奧運的時候,才發現你早就被剃除可能的人選之外,同時你跟很多上班族一樣,看你主管非常不順眼,但又人在屋簷下,然後你想藉著練拳擊的機會,就像2017年跟著一票退役選手去比跆拳道比賽一樣,完成一些看起來很勵志的事情,讓人生稍微不那麼糟糕,至少有點陽光時,足底筋膜炎找上你了

痛得無法練習,甚至走路都有問題,坐著腳底也很難舒服,除了痛之外,就是好不容易養成督促自己維持自主練習的習慣,也隨之瓦解,然後你賴在PS4面前的時間變得更多,灌進嘴巴的酒越來越多,雖不至於像個酒鬼,但一瓶威士忌一個禮拜就喝完的速度很嚇人,你也不想停止

晚上焦慮到睡不著覺的情況更嚴重,打電動到天亮的情況很普遍,在當學生時都很少有這種舉動,就算好不容易關掉PS4,躺回床上你又打開筆店,瀏覽各種影片,試圖讓自己看到睡著,而其實因為壓力的問題,你抱著筆電睡覺的習慣,其實已經維持了3年。

每天你睡醒時,就會不自覺地哭一下,因為失戀與工作不睡的緣故,甚至睡著前還會想著:「等下起來又要先哭一下吧~」

這樣子讓你更不想睡了,於是你已經有點日夜顛倒,工作還沒出什麼大包,但已經無心工作,越來越偏向交差了事

你常常想起那些你追不到或者根本沒機會追的女孩,發現小黑的事情,你至今沒走出這道陰影

你越來越相信你那套,只要被你喜歡上,跟你交情再好的女孩子也會開始討厭你的理論,因為你又醜又胖還禿頭,理個大光頭掩飾讓你看起來更猥瑣,你也知道很多時候是你自己的問題,雖然不恨她們,但你恨老天對你不公平,每次都是大同小異的結果。

就這樣,你開始有尋死的念頭,但你沒有自己了斷勇氣,你只想好遺書要寫什麼,還要留一些話請人幫你PO在臉書與部落格

然後乞求,哪天急性腸胃炎又發作時,就直接痛到斷氣,或是發生什麼突如其來,你不可抗拒的意外,就這樣走了

你也越來越跟爸媽疏遠,甚至不想看到他們,即使他們一再表明有什麼心事要跟他們講,但你從來不肯,他們因為身體不好,整整一個月在家沒工作,反而成為你最痛苦的時候,你不想照三餐被問要吃什麼,不想出去要被問東問西,問你個事情你就不耐煩

10年前你也經歷過人生的低潮,丟了工作,被小黑指責背叛,去台東工作沉澱後,至少工作有起色,這一次你已經不想面對了

在外人眼裡,也許我們就是草莓族經不起這種打擊,但此刻我們已經失落到極點,還要在親友面前裝沒事

寫下這篇網誌的時候,我不知道後面幾天的日子裡,我們還會遭遇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真的想不開

但我希望能趕快走出這困境,只是我覺得我在隧道一直看不到出口,不想走了

希望明年的今天,看到這篇網誌的人,其中一個是我,也就是你,也許一切都沒改變,但至少你沒有想不開

你工作可能還是一事無成,還是為那些女孩傷心,但至少你又撐過來了

如果你沒辦法看到這篇網誌的話,希望是我途中把它刪掉了,不然的話,這篇就是網誌的最後一篇文章

 

======

2021年4月28日更新

人生沒有變順遂,但我還沒死

2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