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74.jpg

大約10年前,小黑跟我決裂的時候

我覺得很幹,除了每天在臉書咒罵話太多造成這一切的同學(妳看,我他媽到現在都沒打出名字)

就是去小黑的閨蜜怡如工作的地方抱怨,怡如那時在台北通訊行工作

有一天她跟我說,很多事情都是注定好的,沒辦法改變

當時我當然不能接受,因為只要有人少說兩句,小黑不至於跟我翻臉

而且為什麼,注定好的事情,我就要去接受

我都還沒做什麼,你他媽就給我注定好一切的發展,這算什麼?

過了10多年後,我發現很多事情真的是注定好的

我不接受也要接受,因為事情已經發展到,你不想接受也只能接受,因為木已成舟,或者生米煮成熟飯

你已經沒有任何改變一切的餘地

就像我當年問小黑,這件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嗎?她完全沒有考量轉圜的空間,就是要我認了,整件事情是我的錯,要我認了
 

我怎麼想她根本不當一回事

事情的發展都已經被別人寫好結果了,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