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2086596_1920.jpeg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閉幕了,就這樣結束了....

我一直很在意,自己沒能去奧運採訪的事情,並不是因為在東京舉行,而是它是奧運

但我也必須承認,東京奧運是很多年輕同業引頸期盼,如果沒有疫情,可能有為數可觀的同業,會自費前去

說來也矛盾,因為2016年就去過里約奧運,正常來講東京奧運輪不到我,而且又有棒球項目,只有一張證的情況下想也不用想

加上東京跟台北只有1小時時差,在即時新聞當道的今天,只要出什麼亂子,一定會忙到飛起來,這不就還沒開幕就搞了一齣商務艙事件?

因為上述原因,原本我沒有把奧運放在心上,我的心力就是做好我該做的工作,其他心思,我要想辦法追到喜歡的女孩子

對!

我一整年的心思就擺在這件事情上,結果還沒有付諸行動就宣告失敗,因為得知對方已經死會,由於人家實在很低調,我花了很久才得到可靠消息

之後我還是有其他對象,但也沒有機會,接連打擊下,我覺得我要做點什麼,轉移我的注意力,不然我真的會崩潰

那就放在爭取奧運採訪的機會吧,因為聽說會多派人,進行無證件的場外採訪,要爭取不是用嘴巴講,我選擇用表現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只是我發現我想得很天真,我的主管看我不順眼,怎麼可能給我這種機會?

他有了寵信的人後,就開始一天到晚找我們這種不受他待見的麻煩,做事表準變來變去,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做法,他可以前一天沒意見,過一天拿來幹譙你

另外我得知他要多派去東京的人選,自然是他愛將,但是他愛將非常廢!

至此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東京奧運基本上我是篤定無緣了,就在有一天,我又被無理取鬧般地找麻煩,而且凌晨四點傳訊息來哭爸

雖然我在打電動也還沒睡,但是四點被主管傳訊息來哭爸哭母,你除了以為他家死人,我想大半都會不爽吧

失戀加上工作不順利,這個凌晨哭爸的行為,讓我做出離職的打算,因為我覺得我精神出問題,再待下去,我想有人會被我打到連爸媽都認不出來,不然就是我自己憤憤而自殺!

加上因為疫情,其實奧運限制頗多,當時甚至會不會辦下去也不知道,我就這樣在去年六月底正式離職

本來以為我對奧運已經釋懷了,但我在同業的臉書與IG看到他們陸續飛日本採訪後,我心情又受影響,一想到奧運的事情就會哭

我選擇在自己臉書,發表一些我自己有興趣的奧運文章,盡量讓自己不要有發表負面想法的機會

所以奧運剛開始前幾天,我一看轉播還會莫名其妙哭出來,到後來慢慢釋懷,只是閉幕典禮的轉播一看,我又難過起來

就這樣結束了,徹底無望了的想法一直揮之不去

就跟那些無緣奧運門票的選手一樣,也只能選擇釋懷,過去我知道自己這屆沒有下次還會有機會,就像2012年倫敦奧運,公司不派人我知道2016年我還有機會,只是現在我有半隻腳離開這個圈子,我心裡很清楚,巴黎奧運是不可能的

宜蘭高中籃球隊教頭林齊德曾說過,HBL八強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它名額有限,我想套在奧運也一樣,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名額有限,不論記者還是選手

我也知道有些在奧運失利,或者連資格都沒拿到的選手,現在心情還不能平復,我的情況也相同,我也只能自己調適,趁最近疫情有限度解禁放寬,我也選擇出去走走,加上手裡有一點閒錢,稍微買點東西慰勞自己

然後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