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

LogoMaker

那天無意間轉到一部舊電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我已經沒有印象以前看過,稍微看了一下,其實這就是我們台灣最拿手的小品電影,刻劃調皮搗蛋的童年

 

裡頭區分獎勵學生的用紅、黑兩種顏色的釦子,搗蛋、犯錯就加一顆黑色的扣子,想當然主角的黑扣子....

 

這鏡頭讓我思緒倒帶到那遙遠的小學時代

 

老師發給我們一張優點卡跟缺點卡,好壞事都劃一筆,用「正」來劃記

 

不用說,我當然是缺點卡的「正」大勝優點卡的「正」,滿一個正就要抄一遍課文

 

我記得我第一次滿正的時候,老師寫了聯絡簿,老爸看了非常生氣,很嚴重地質問說:「你為什麼缺點滿5個?」

 

跳針式一直問:「你為什麼缺點滿5個?」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用說,那些所謂的好學生,缺點卡有的完全空白,或者學期末連個正都沒劃滿,遠遠「落後」我

 

缺點卡是老師跟班長負責劃的,滿了一定要處罰,結果優點卡是自由心證,自己畫,獎勵自己定自己給......

 

還好不是釦子啊....我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