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懷念的少年時代-1



提起那遙遠的國小時代就好像在訴說遙遠的外太空星球的故事一樣。

拜託!我才高二而已,是大頭每次都用這種方法訴說他的童年,講得自己好像很老成一樣,我倒是很想見識看看他童年的成長環境,看看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他這位A片魔人!

話說我的小學,就在我家旁邊,有個很菜市場的名字,叫成功國小,還有個很鳥的理由,紀念鄭成功!很好!歷史上鄭成功沒有來過台灣北部,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渡過一段非常快樂的童年時光。

只是我不知道我的同學跟老師快不快樂而已。


「沒關係啦!男孩子不調皮才有問題啦!」我想老師現在一定很後悔當初在家長會跟老媽說這句話

「你能不能解釋一下,這一本簿子寫的全部是你闖的禍,我不在這段期間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小學最後兩年的班導師是一個法律系畢業的男老師,剛帶我們班不久他就請假結婚去了,這幾個禮拜期間學校換了三位代課老師,每個老師都在那本簿子上紀錄誰不乖回來好讓他算帳,但是我幾乎沒看到其他同學的名字在簿子上。

附帶一提!這位老師也叫阿財!

「……………………」我解釋不出來

「打破校長室玻璃、弄壞吳老師的摩托車、欺負林老師的兒子、扯破郭老師的短裙、用雞蛋洗張同學的頭髮….還要我念下去嗎?」

「不用了….」

「你還笑得出來!今天的慶生會你在走廊罰站!」

這一個處罰簡直是晴天霹靂!我立刻激動地大喊︰「老師不要啊!」甚至跪在地上抱著老師的大腿苦苦哀求,但是老師鐵了心將我甩開連我摔到了垃圾桶裡面也不在乎。

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班上都會舉辦慶生同樂會,有蛋糕、汽水不說還有很多好吃的點心,有的壽星還會發小禮物或小點心給大家,而這個月是我心儀對象的生日啊!

綁著馬尾面目清秀的陳怡惠是我當時的暗戀對象,我一早就看到她帶了一大袋小點心要分給大家吃,讓我好期待,聽說這是她親自做的。

這一個處罰有如晴天霹靂,第二節下課之後大家興奮地移動桌椅圍成一個四方形準備開慶生會,而我卻獨自一人默默地站在走廊看著大家歡天喜地。

「等下我幫你A個蛋糕出來啦!不要愁眉苦臉啦。」大蟲過來安慰我

「陳怡惠待會要發小點心給大家吃耶…….」我說!眼裡還泛著些許淚光

「唉喲!再叫她過來給你一個就好了啊!不要哭腰了啦!」大蟲說完就進教室去HAPPY了。


就這樣我站在教室外面看著大家吹蛋糕吃蠟燭….啊不是…是吹蠟燭吃蛋糕,玩遊戲、聊天

終於……….我看到陳怡惠拿出那包她親自烘培的小點心。

是餅乾,有星星的形狀、有愛心的形狀還有月亮,每個餅乾都烤得那麼有光澤,閃閃發亮,看得我口水直流。

「你不要看比較好!」阿財老師無情地關上所有的窗戶

「~慘~無~人~道~啊~」我悲憤地吼著

我跪倒在地呈現Orz的形狀悲憤地用拳頭槌著地上,恨阿財幹嘛在這時候回來。


「老天爺對我太殘酷了啊!」

就在我哀嚎的時侯,我面前出現了一隻纖細的小手,手上拿著星形的餅乾,是陳怡惠,這時候我宛如看見聖母瑪莉亞一樣,她露出那天使般的笑容說︰「我有準備你的喔!這是給你的。」她還拿了一罐可口可樂給我
「謝謝妳!陳同學」我感激地快流下眼淚

但是正當我接過可樂要拿餅乾時一隻手無情地搶走了那個屬於我的餅乾,更殘忍的是那個殘忍的傢伙還一口就吃了下去。

我在心裡吶喊著:「啊~~~那三八吃了我的餅乾啊!!!」

「不要給他這種人啦!浪費食物!」她還不屑地看著我,然後陳怡惠就被她拉進教室去了,待會接著要玩踩氣球

這個殘忍的女生叫張嘉琪,為什麼她對我這麼殘忍?

因為她就是那位被我用雞蛋洗頭的同學,一切都要從〝鬥球兒彈平〞這本漫畫說起,當時那可是風靡所有小學生的漫畫,地位僅次於七龍珠與灌籃高手,我很喜歡裡面有個用〝迴轉龍捲球〞的角色。

兩個禮拜前我在教室跟大蟲還有米蟲打賭說我可以投得出這種球,張嘉琪叫我們不要在教室打球。

我跟她保證球不會打到她會剛好削過她頭髮而已,就在我擺出漫畫裡使用迴轉龍捲球的動作將球投出去之後,球沒有像漫畫一樣一邊旋轉一邊左右搖晃像龍捲風一樣,反而不偏不倚地打在張嘉琪臉上,由於力道過於強勁,不但打爆她的眼鏡,躲避球上廠商的MARK還印在她臉上,她的鼻樑上方浮現著紅腫而且呈現『鐵人牌躲避球』五個字。

知道闖下大禍的還等不及她發火就立刻魚躍式從窗外跳了出去然後拔腿狂奔,但是哪跑得過練田徑隊的張嘉琪,她腿又長,我拼死命地奔跑

目標男性最安全的避風港-男廁所

就在我要跨入男廁所時張嘉琪抓了支掃把往我射過來,剛好射在我兩腿之間把我給絆倒。

接著我看見她滿臉殺氣並且把頭髮放下來手上拿著阿財的藤條

「跟你說教室不要玩球你聽不懂喔!」、「還說不會打到我!」、「打壞我的眼鏡你賠給我!」、「把我臉打成這樣你叫我怎麼見人啊?」她一邊吼著一邊拿著藤條在我身上毒打,情景之殘忍連圍觀的同學都哭了出來。
要不是代課的老師及時出現我可能會被打死,但是老師拿過藤條之後又往我頭上狠狠敲了一下。


那之後張嘉琪就跟我結下樑子,不管我怎麼道歉都沒有用,可是她竟然殘忍到把陳怡惠要給我的餅乾給吃下肚子,一想到那餅乾明天可能就被她排泄到馬桶去沖掉我就難過。

我難過地要打開沒被搶走的可樂來澆愁,可是阿財卻把可樂也搶走。

「你不可以吃任何東西!」說完他就像鬼一樣飄走了

我從窗戶的縫往教室看還看到張嘉琪得意的笑容,還撥著她的頭髮推了推她的眼鏡。


「張嘉琪~~~我恨你!」我在走廊大吼因為太大聲隔壁班的老師出來摜了我一拳,她就是被我扯掉裙子的郭老師。


至於我是怎麼用雞蛋替張嘉琪洗頭呢?其實那是個誤會!

那是美勞課我們畫復活節彩蛋的時候,我一早去雜貨店買了一堆雞蛋,因為我們班男生出了名的散漫,一定一堆人沒有帶,到時候一顆10元賣他們,上次用豆子作畫的時候我靠賣綠豆、紅豆賺了一筆,結果這次大家都有帶,我用早餐錢買來的一袋雞蛋就這樣沒了,我只好拿阿財的茶壺用電磁爐來煮白煮蛋。

煮好之後我就吃了起來,但是太多我吃不完,一些剩下的被我跟大蟲拿來當陀螺玩。

「喂!你們不要丟到人啊!」張嘉琪冷冷地說

上次她把我打得跟豬頭一樣,害我回家我媽認不出我把我當小偷拿防狼噴霧劑噴我結果我被送進了醫院,那之後我就一直想要報復。

「你放心啦!這是熟蛋啦。打到不會怎樣啦!」說完我順手拿了一顆就往她頭上敲,誰知道那顆是生的,茶壺太多裝不下放在一旁的。

情形跟上次一樣,我又魚躍式跳出窗外拔腿狂奔,但是我一回頭就看見張嘉琪拿著鐵餅向我丟了過來,我看見又黑又快的鐵餅往這方向飛來,接著就失去意識了。

這是上禮拜的事情,結果我跟張嘉琪的樑子結更大了。


但是這次她吃掉我盼望已久的餅乾,實在不可原諒。

我站起來仰天長嘯,大吼︰「張嘉琪~我跟妳誓不兩立!」

「上課時間吵什麼?」隔壁班的郭老師拿著平底鍋衝了出來………..



「我要報復!」我在保健室摸著被打扁的鼻子說

「不要吧!你不怕再被張嘉琪打成豬頭嗎?」大蟲

「那是因為她是女生我不好意思動手!」

「是嗎?打女生不好吧?」米蟲說

「我不管!你馬上招集所有哥兒們,我要把下個月慶生會鬧得天翻地覆!」


大蟲無奈地招集了死黨們來保健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