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懷念的少年時代-2]

我招集了死黨們來商討對策,決定要在下次的慶生會上搞破壞,漢堡非常反對我的提議,因為他在暗戀張嘉琪,張嘉琪這種腿長的運動健將正好對漢堡的胃口,以致他有勇氣反駁我的提議甚至想阻止我,我把它丟進資源回收車繼續跟大家討論。

散會之後我們期待著下一次慶生會的到來。

說到張嘉琪恨我的程度還真嚇人,如果我早上敢到操場去的話,會有一堆不知道從哪裡飛出來的鐵餅、鉛球或是標槍像我飛來不說,有次我上學遲到從後門爬牆進學校鬼鬼祟祟經過操場時她竟然拿著田徑比賽在用的訊號槍在我耳朵旁鳴槍,害我嚴重耳鳴當天上課老師說什麼我都聽不到,老師以為我在發呆賞了我二十大板。

她知道我在喜歡陳怡惠所以常常在陳怡惠面前說我壞話,甚至我要跟陳怡惠講話時她都把陳怡惠拉走,還會推一推她的眼鏡對我奸笑。

這些我都能容忍下來,但是她吃了我的餅乾,就像何金銀要給阿麗吃的雞蛋三明治被旁邊的胖子吃了一樣,那心情是跟當時覺得世界天旋地轉的星爺是一樣的。

我也不下一次在心中吶喊:「啊~~~那恰查某吃了我的餅乾啊!!」

甚至會做這個惡夢,我常常在喊著這句「啊~~~那恰查某吃了我的餅乾啊!!」
的時候醒來,甚至是在學校午休時,還因為這樣被阿財罰站在走廊。

不過沒關係,下個月慶生會張嘉琪是壽星之一,我要送給她一場難忘的慶生會,想到這裡我會不由自主地奸笑一不小心還會滴口水。

我忍辱負重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快樂的慶生會。

第二節的下課鐘一打大家興奮地把桌椅移動排列成同樂會的方式,這次我很幸運地坐到了陳怡惠的旁邊。

看吧!老天是站在我這邊的!這床位…..不…是座位是我夢寐以求許久的夢幻位子。

「色胚!不要笑那麼淫蕩!」差就差在陳怡惠旁邊就是張嘉琪

「你們不要吵架啦!好好相處嘛!」陳怡惠的聲音還是那麼有吸引力聽得我都快升天了。

「誰要跟他好好相處啊!」她留著長髮戴著眼鏡的樣子實在讓人很討厭
尤其是每次整我之後露出那得意的笑容實在是讓我火大,一想到那個已經被她排泄到馬桶的餅乾我又心酸了起來。

我在心裡暗想:「妳不要得意!今天我送妳一個讓妳永生難忘的慶生會!」

這個月的慶生會只有四個壽星,除了張嘉琪以外是班上的模範生陳文中、副班長程珈雯還有一樣是田徑隊的江婉靈。

這四個人平常也很瞧不起我,認為我是班上的禍根,老是罵我壞學生,就讓你們一起陪張嘉琪爽一下。

這次準備的是黑森林蛋糕,壽星會先出來站在中央接受大家唱生日快樂歌來祝福,然後阿財會先切蛋糕給壽星,上面還插了蠟燭。

你覺得我在蠟燭動手腳嗎?大錯特錯!

秘密就在蛋糕上,我早調查過了,張嘉琪喜歡吃黑森林蛋糕但是她只喜歡吃黑色的部分,江婉靈只吃白色的部分,所以那兩個地方早就被動了手腳,蛋糕有一個部分被我掉包成沙茶醬跟刮鬍泡。

等她們一吃就讓他們爽到極點。

我露出得意的笑容看著大蟲,大蟲卻無奈地搖搖頭,他就是對我這麼沒有信心,擔心張嘉琪知道以後會把我給打死。

終於!她們吹熄了蠟燭挖起了蛋糕


「媽呀~~~~誰在蛋糕裡放了沙茶醬啊?」張嘉琪尖叫,誰叫她要挖那麼大口,抗拒不了巧克力的誘惑是她的敗筆!

「媽呀~~~~誰在蛋糕裡放了刮鬍泡啊?」江婉靈也中標

「天啊!!!!誰在蛋糕裡面放了沙茶醬跟刮鬍泡啊?」陳文中跟程家雯可以去二部合唱了,兩人不僅異口同聲尖叫,頻率還一致,乾脆在一起算了!
「哈哈哈哈哈!爽到了吧?」我跳到桌子上手插著腰大笑

「你發什麼神經?快下來!」阿財喝令我下去

但是我像個遊戲裡面的大魔王一樣,大笑不止嘲笑著失敗的對手!

「還沒完呢!看招!」我拿出手裏劍射斷綁在牆壁上的繩子,那是要拉彩球用的,彩球裡面裝了很多碎紙花來祝賀壽星但是全部被我掉包成麵粉了

彩球一打開來麵粉灑得到處都是,一陣白茫茫的讓班上同學一陣驚呼,他們還以為這是慶生會的節目。

「哇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看著大蟲還是在搖頭嘆氣,我感到些許的不安。等到麵粉都散去之後我開始冒冷汗。

張嘉琪竟然穿著輕便雨衣戴口罩,她的眼神露出了可怕的殺氣,直逼北斗神拳男主角。另外三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撐著雨傘戴著口罩,陳文中還戴起防毒面具。

「不可能的!怎麼會這樣?」我見到漢堡心虛的表情就知道是他出賣我

我沒時間再罵他,立刻又魚躍式跳出窗外逃命去。

我不敢回頭看憑經驗我就知道張嘉琪正以她奪得台北縣冠軍的腳程追著我,而且手上一定拿著傢伙!

這次我確定路上完全沒有障礙物,一路奔向男廁所這個絕對安全的避風港,這是女生的禁地,男生除了家之外最安穩的避風港。

但是………等我跑到廁所的時候卻笑不出來,因為廁所門上貼著紙條寫著:『故障!暫停使用!』


「啊~不要啊!放我進去!」我不死心地猛敲廁所的門

就在我哀嚎的同時感覺到身後有一股殺氣逼近,我顫抖著回頭一看。

張嘉琪手上拿著一支狼牙棒,她的眼鏡還沾有些許的麵粉,她又把馬尾放下來,把頭髮放下來是她的戰鬥狀態,特別都是在修理我的時候。

她撥了一下她的頭髮,舉起了狼牙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我在失去意識前最後說的話


我被五花大榜吊在教室正中央,大家都不敢吃蛋糕,改吃夾心餅乾。

「放我下來!放我下來!」我死命地叫著卻沒人理我

大蟲本來想過來安慰我幾句但是看見張嘉琪那支閃閃發亮的狼牙棒又坐回位置上喝著維它路奶茶。

「謝謝你的幫忙!多給你一片。」張嘉琪給了漢堡兩塊巧克力夾心餅,我看到漢堡那表情簡直就像是快夢遺………不..…是快夢遊的樣子。

兩人還用餅乾乾杯,因為算準我在蛋糕動了手腳,剛剛都是在做戲引我上當,漢堡冒著被我丟進資源回收車的危險去打小報告,為的就是這一刻,得到他心上人的讚美與感謝。

但是當全班都吃下餅乾時我又放聲狂笑了起來,大蟲又無奈地搖搖頭,他正幫我阻止陳怡惠把餅乾吃進嘴裡。

「哈哈哈哈哈!早知道你會出賣我,你們吃的餅乾才是重頭戲。」

沒錯!我早知道漢堡這臭俗會出賣我,張嘉琪藏在書包的夾心餅乾早被我動了手腳,裡面的奶油夾心全部換成了黏性超強的強力膠,我還特別調配過顏色好讓它看起來像奶油,除了我的死黨跟陳怡惠全班都中標了。

「嗚嗚嗚嗚嗚#$%%^…..」阿財雖然嘴巴被黏住了但是我聽得出他在罵我

我拿出藏在口袋裡的美工刀割斷繩子,走到張嘉琪的面前對著她狂笑!

「哈哈!妳也會有今天!」

突然一道水波向我潑過來,是我的夢中情人陳怡惠。

「你太過分了!你以後不要再跟我說話了!」說完她走出了教室

我感覺像是被北斗神拳的主角拳四郎點了死穴一樣,我甚至可以看見拳四郎在我面前用手指著我的頭說︰『你已經死了!』

我整個人僵在那裡,這是多麼殘酷的一句話啊!

大蟲還走過來用手幫我闔上雙眼,但是我還沒死!就算掛了也死不瞑目。

陳怡惠去跟訓導處求救,訓導主任逼我解決這件事情,我拿出中和劑塗在每個人的嘴巴上,這場慶生會就在這樣胡鬧下不歡而散了。

我失落地走出校門口,大蟲安慰我說要想開一點,一陣冷風吹過時我感覺我後腦杓涼涼的有風鑽進腦子裡,一定是被狼牙棒敲過才會這樣。

但是悲慘的還沒完!

我看到張嘉琪站在校門口,我不假思索地對大蟲說︰「大蟲!打電話叫救護車!」

說完我流下了眼淚………….

因為張嘉琪手上拿著一支十字弓而且準星已經對準我,箭頭還燃燒著火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