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aong-mirip-dBxdumzKgTw-unsplash.jpg

今天去參加我高中隊友的婚禮,結果又是很麻煩的一天

台南從昨夜凌晨就颳大風,早上天色陰暗,瞬間我有不詳預感

果然要等到要出門時,雨開始用砸的

我只能硬著頭皮,穿上雨衣,把背包用塑膠袋套起來,騎上機車出門去

婚宴地點在白河,我得從仁德出發,等於從台南最南到台南最北,google顯示騎車要80分鐘,但根據我上次去新營的經驗,還要多加個20分鐘

而且沿路又大雨,原本我抓10點半出門,結果居然還是晚到半小時,就是該死的大雨

到了婚宴現場,說來尷尬,我的同梯隊友,除了新郎倌之外,只來兩個,一個開禮車、一個是伴郎,我不能坐他們那桌,因為早滿了

本來我被帶到高中同學桌,但已經沒有所謂高中同學了,我想去擠司機伴郎桌,但真的擠不下,被要求去找空位併桌,整桌都不認識

其實有點不高興,但是隊友結婚,我想他也顧不到,況且又已經早一個月請我吃飯,我還是祝福為主要任務,菜沒有吃太多,酒倒是喝不少

我的如意算盤是,婚宴結束後,先到附近的7-11等酒退,順便等雨停再慢慢騎回仁德

但是天不從我願,我看準雨停立刻出發,但是騎沒多久,雨又開始下,然後我發現,雖然穿著雨衣雨褲,但經不起長時間這樣淋,裡面又開始濕了

於是我又在經過一間7-11時停留,等到雨又停時,再度出發,誰知道雨勢又逐漸加大,本來要穿雨衣的,但是想到裡面早就濕了,索性不穿了

而老天真的很給面子,就這樣一路給我下,還不停增強雨勢,雖然沒有下到用砸的,但也夠受了

今天這樣的日子,真的很掃興,又讓我開始想東想西,想到我人生不就這樣,老天總不會順我的意,還常常給我致命的打擊

好比最近糾結的事情,兩年沒聯繫,一直牽掛的女孩子,好不容易重新聯繫上,而且還是對方先釋出善意,願意跟我聊天,只是後面感覺每次聊天,都會被找理由句點,要讓我知難而退,比較有話聊的那幾天,是她確診關在家

我想過很多原因,可能是我讓人家覺得我有錯誤的期待,或者她忘記我現在人像個不定時炸彈,很容易想不開,又活者就是確診隔離時無聊

我不知道她還會不會來看網誌,我想她也不認同我想的,只是那種要把談話的句點的感覺太強烈了,講我大概也講不過她吧

所以我也只能老調重彈,只能怪我沒有好好珍惜被當一回事的日子,而且最初我也有機會,不要把局面搞成現在這樣

一捅破那層窗戶紙一切都變了,有時候我會覺得明明是她先願意跟我說話的,後面要這樣對我,會想找架吵,但是吵贏吵輸,我都沒好下場,就是不可能跟以前一樣了,我也只能去接受現況。

就像這場雨一樣,沿路我都祈求至少停一下,但是一直沒有停,終於到家後,我全身抖個不停,衣服還沒脫先灌兩口高粱,洗澡時手因為長時間吹風淋雨,一碰到熱水居然痛到想哭,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終究是回家避開之後更大的雨

但是有些事情,避也不避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