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214_123556.jpg

很快2022年要結束,跟往常一樣,聖誕節期間,人在高雄工作,今年還算好沒有碰上跨年

但同樣沒什麼過節氣氛,畢竟過去聖誕節不愉快的回憶很多

看著家惠男友在她表演完獻花,我在底下尷尬地把花踩爛狼狽離場、被人婊、小黑跟我翻臉、喜歡的人請我挑交換禮物的款式,我惱羞成怒對人家講髒話

這些都發生在聖誕節前後,所以這但時間有工作在身,對我可能也算件好事吧

我原本想到台南,過著斜槓的生活,想說跆拳道教練與記者的工作,至少可以讓我苟活,也遠離在台北那些煩人的事情

想不到卻是惡夢的開始,道館完全招不到學生,僅有的暑期班人數也少得可以

我想起我家巷口一家餐廳,我每次經過,就算是用餐高峰期,它沒人就是沒人,我還覺得它也撐太久,在堅持什麼

如今我自己也體會一把什麼叫開店無人問津的慘況,也想起以前常去的酒吧煙灰缸,老闆強哥早期生意爆好,四個正妹服務生讓店家生意好到不行,後來一個一個離職,加上環境改變,去台北消費成為主流,強哥也常常整晚沒生意,以前要到凌晨三點才打烊,後來越來越早收,有時候整晚只有我一個客人,他偶而還會勸我早點回去,我也體會到,什麼一開門,就損失一筆錢的道理,因為你已經知道今天又沒人,房租水電都白繳

再怎麼無奈,我也只能選擇止血,把道館收起來,近日準備打包回台北,一切又回到原點,還沒有固定的工作,我在想是不是又要把UBER EATS的外送箱再拿出來了。

原本以為在台南苟活的日子,可以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情,沒想到越活越糟,什麼都沒有改變,狼狽離開台北,又要狼狽地回去

記得有天早上醒來,我想要把桌上整瓶感冒藥吞下去,然後把剩下的酒喝光,可以睡他三天三夜最好,醒不過來就算了

正想這麼幹時,收到一條line的訊息,是一個很久沒聯絡的人,大概兩年沒聯絡,其實前幾篇網誌都在提她

因為看她好像有一些生活變化,我忍不住問她,她簡單回答完後,我想就這樣吧,應該是不會再有交集,她又傳訊息來,釋出願意跟我聊天的訊息

我自然很高興,只是沒多久,我就發現她開始找各種理由把話題句點,而她願意多跟我聊的時間,是確診隔離期間

我不確定她還會不會來看網誌,我也猜想看了她會不高興,但也無所謂了,我就算直接問,也會被反駁到羞愧地想死吧

只能接受以前那種無拘無束聊天的日子回不去了

那種所謂,誠實表達自己心裡想法,訴說自己委屈的方式,是偶像劇在演的,現實中,很多事情戳破窗戶紙,下場都很尷尬

不願意放下,只能站在挨打的一方,以前受到類似的教訓很多次

就像我明明沒有做錯什麼,還得卑微地向小黑道歉,乞求她的原諒,拜託她跟我說話,不要把我當成叛徒

聖誕節了,總是會想起很多事情

這個時間點,又該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