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0.JPG

不知不覺,新的生活就這樣展開

其實也沒多新,只是我把一部分的工作重心,轉移到南部

可是我還有持續記者的工作,變成每個禮拜都頻繁南北往返

這一切都是意外

去年辭掉工作,是因為自己心理狀態出問題,想先喘息一下,其實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我不喜歡主管跟部分同事

加上我失戀心情很沮喪,再讓主管整天跟我垃圾話,我想我會把他頭扭下來

辭職的我其實沒有什麼規劃,只想喘息一下,然後幫朋友的公司寫一些稿

屏東出差時,幾個朋友說,南部有個工作的機會,問我有沒有意願,想說那也是以前我學過的項目,以前我也短暫當過教練,應該沒有問題

所以跟父母聊過後,他們願意給我本錢開業,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他們聽到不一樣的版本後開始擔心,動不動對我靈魂拷問,有一次我被問到生氣,我媽還被我的態度弄哭

正當我準備南下去看租屋地點,疫情變成三級警戒,原本接案的工作也因為活動停擺而沒了收入

我幾乎整天泡在家裡,通宵打電動,早餐吃完就睡覺,一睡就睡到爸媽叫我吃晚餐,偶而我爸媽又暗示我,怎麼不繼續找記者相關工作,或者是說可不可以先找穩定的工作,然後再慢慢計畫,但都被我用我回答過很多次給打發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爸媽一直給我感覺,想要繞一圈叫我打消開業的念頭,我也裝死不提,就在某天,我媽問我還有沒有要繼續,我只說看他們倆的態度,她說還是願意支持,我立刻說我過兩天就下南部處理,有點挖坑給她跳,但也沒辦法了。

我付諸行動後,其實不是很順利,因為找不到理想的租屋地點開業,看中的地點,不是太貴,就是有房仲介入,租金會被抽成,再不然,就是房東沒有意願要再租出去

我繞了兩天,只好用上記者的技能,看到沒事坐在路邊的老人家,就四處詢問,那間有沒有要租,那店還有沒有要營業,房東是不是附近的人之類的

終於在菜市場被我問到,然後再透過當地的合夥人去詢問,只花三天就確定我的新工作搞定了,而且開業資本,比原先跟父母要的整整少了一半

父母至此也不再反對,他們大概看開,我不想聽他們的話,就不願多聊

轉眼間,新的日子就開始了,搭高鐵、台鐵,比搭捷運的次數還多

有時候球賽跑一天,然後晚上再回去上課

有天騎在南部的田間小路,才恍然感覺到,想像過的日子,居然就這樣不知不覺展開了

我確實做到了離開台北的目的,但我也沒有完全脫離,因為工作關係,時常要北上

當記者時我習慣了到處出差的日子,但這樣每週幾乎都要南北奔波,加上偶而在外縣市出差,我居然有點不適應

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事,因為一開始辭職,我是有輕生的念頭,如果真的想不開了,孓然一身地走比較好

我終究是熬了過去,當然我想起那些打擊還是會難過,至少已經回到正常的心理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