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43.JPG  

這是我家養的吉娃娃,牠叫妞妞,陪伴我們14年了,這個月18日,牠離開了我們,在極度痛苦的情況下

5年前,牠靠著強烈的求生意志,在成功率50%的手術中撐了過去

5年後,我們對牠的痛苦無能為力,只能做好心理準備

上個月,妞妞被獸醫診斷出,全身都是骨刺,所以抱牠要很小心,還要小心不讓牠有跳上跳下的動作,一摸牠就痛得唉唉叫,那時覺得牠可能差不多了,得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在服用玻尿酸後,牠又恢復昔日的模樣,原以這樣就沒事,結果有一天在南部出差,老妹通知我妞妞腎臟指數太高,吃東西無法消化,或者就要少量多餐,只能吃燙過的雞肉。

然後獸醫說了一樣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DSC_0336.JPG  

DSC_0337.JPG  

這個月底我出差的次數很多,沒什麼時間擔心牠的狀況,當我回家時,牠已經吃不下東西,還一直吐

我只好抱牠去看醫生,情況依舊是不樂觀,不是痛苦到死,不然就得洗腎過日子

而洗腎

人都很痛苦了,何況是這麼小一隻狗?

DSC_0339.JPG DSC_0341.JPG DSC_0342.JPG DSC_0344.JPG DSC_0345.JPG

DSC_0346.JPG  

牠其實是不會讓鏡頭對著牠拍照,能拍到這些照片,因為牠已經很虛弱,沒力氣晃來晃去,而且無法趴著睡覺,因為那姿勢讓牠很不舒服,只能站著,聽我妹跟我媽說,牠走之前那幾天都是整夜沒睡站著,或者走來走去,一直到沒力氣才會癱坐或趴下,但沒多久又爬起來

DSC_0347.jpg  

這是我好不容易安撫牠躺下去睡個覺的樣子,這些照片也是我最後一次替牠拍照

後來我又到外地出差了,後來老妹又傳訊息,告訴我妞妞可能會吐到休克,要有心理準備

就在18日早上,9點多就手機就發出LINE的聲響,還沒拿起來看我就知道什麼事了

妞妞走了....

其實這兩年我很清楚,如果有一天我回家看不到牠,牠的東西也都不在了,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所以我沒看到牠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樣子,也沒看到牠的遺體

但我知道,牠是在很痛苦的情況下死去

DSC_0338.JPG  

我很遺憾是這樣的結果,我只希望牠能在睡眠中安詳地走,幾天前我還把牠抱在懷裡,幾天後我連牠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我永遠記得,當年牠第一次造訪我們家,牠從麻布袋裡走出來的樣子,被帶離母親跟兄弟姊妹身邊

那天晚上牠睡在紙箱內,開著燈泡給牠保暖,不過牠從五點就在哀嚎,我在極度想睡的情況下,把牠抱起來,像抱著娃娃一樣,結果牠就不哀嚎了,還很舒服地躺著睡,然後我就抱著牠繼續睡

後來也養成牠喜歡討抱、跟人一起睡的習慣,結果一晃眼就來我們家14年了

這14年發生很多事情,很多喜怒哀樂牠都陪著我們

記得幾個月前,我又急性腸胃炎發作,因為每次痛都會至少痛4、5個小時,我實在是受不了,半夜又沒藥吃,其實藥吃了也不會馬上止痛,我走到客廳,妞妞睡在牠客廳的窩,後來我把牠抱起來,躺回我的床上靜靜地等疼痛過去,我天真地想藉著寵物療癒的能力減輕我的疼痛,沒想到真的有效,我很快又沉沉地睡去,醒來後肚子也不再痛了...

還有好多回憶,可能寫也寫不完.....

只能說,這一次我們真的說再見了

我會永遠記得妳的

我們家可能再也不會養寵物了,因為無法承受再一次失去寵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