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0  

朋友跟我說,來到日本,會發現隨便一處的街道上,都可以拍成很好看的照片

我想只要對日本有好感的人,都不會反對這件事,這個國家的確是很受歡迎

其實我是有帶相機去的,但是到日本後,我一次也沒拿出來用,那幾天都擺在飯店沒帶出門

因為我嫌麻煩,拿著相機我會以為自己在工作,感覺就很煩,所以這次在日本玩的照片全部是手機拍的

另一方面,我也認為,有再好的景色,我恐怕也拍不出好照片....因為我沒有很認真學攝影的基本知識

DSC_0059  

第一次來日本,處處是新鮮,大量日本電影、日劇的情景浮現在眼前,商店街、便利商店、公園,就算走在一般的住宅區,都相當有感覺,那種慵懶放鬆的感覺,我就更不想拿相機了...

DSC_0175  

朋友說我一定會去秋葉原,事實上我住的飯店就在秋葉原,離車站只要步行5分鐘,要逛我每天玩到傍晚再回來邊逛邊吃飯,這樣我反而有更多時間挖寶,也不必花一整天在這裡。

去了台場、晴空塔這些必然造訪的景點後,我開始沿著山手線的各站,研究一下特色,然後隨意選擇一站下車,後來我覺得,不如找個當地人帶路會比較好,因為有些地方下車真的沒什麼,一離開車站附近,我可能會走到迷路。

有天突發奇想,去了鶯谷站,了解的人都知道,這裡很多愛情賓館,只是想去看看而已,後來網路爬文,有人告誡不要亂拍照,小心出事,於是繞了一圈就閃人,其實我去的時間並不是「做生意」的熱門時間,感覺還好,但晚上我又不敢來...

DSC_0013  

後來我去了據說跟猴硐很像的日暮里,結果除了這兩座貓像外,沒看到半隻貓...

要離開日本那一天,我去了四之谷站,因為想說是否四谷怪談的發源地在這,網上一查還真的

DSC_0043  

DSC_0047DSC_0046  

拍照前還特地看了一下神社拍照的禁忌,於岩稻荷田宮神社在住宅區內,走在僻靜的像弄內,真的頗為悠閒

在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甚至語言也不同的國家,能這樣悠閒地走著,真的很享受

跟在里約截然不同,在里約必須要時時提高警覺,我還得摸一摸甩棍是否在最方便拿出來用的地方

這次去日本,決定得很突然,也沒有真的走透透,其實到東京那一刻,我就決定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來

時間成熟存夠錢我就會再來...

如果再給自己說,達成什麼事情再來,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