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PSFN8XD5L  

1372764432-1665841310  

從國中我看著〈疾風快報〉與後來的〈疾風飛訊〉報導,就非常期待這款遊戲,也知道這是SEGA新主機DC寄予厚望的強作

結果我等到高中快畢業才玩到這款遊戲,那時由於DC沒落,買DC主機的同學甚至就直接連機帶遊戲送我

當然這是改機過的,而我借到DC最想玩的就是這款〈莎木〉

一開始,這款標榜自由度高的遊戲被歸類為RPG,我還在想說,哪個地方需要練等級,後來又改為AVG,結果到最後定義為〝FREE〞

它的確是自由度挺高的遊戲,解決問題、取得情報的方法不只一種,碰觸不同的人事物,就會觸發不同的事件,有旁枝、主軸劇情都有

老實說,一開始我雖然超期待,但我也蠻擔心的,因為PS以前也出過這種標榜超高自由度的遊戲,結果玩起來都沒想像中好

其中一款是〈屠殺研究所2〉

overblood_2_610_cover  

玩起來整個很亂,買了攻略本也不知道在玩什麼,很快就被我打入冷宮,也超失望

不過〈莎木〉就沒這問題了

玩這款遊戲有趣的一點是,我在這款遊戲中的電動間裡,玩到SEGA的成名作〈太空哈利〉

是的,走到電動間去,投幣就可以打電動,那麼走到自動販賣機呢?當然就可以投飲料喝啦,但是沒有什麼特別作用,要用來殺時間算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有的事件要等到特定時間才會發生,如果不想呆站那邊,就找點事情來做吧!這也看出玩家的特性。

cc4b76b130a5821e41dfea47989563f6  20130305022238614   

這遊戲讓我非常投入,算是有史以來我最投入的一款遊戲,簡單來說,就是入戲太深!

我在重讀高中的第二年,接觸到這款遊戲,其實我很後悔當初從體育班退學,而且重考還念同一間學校,不知道在硬ㄍ一ㄥ什麼

雖然與班上同學每天嘻嘻哈哈過得很愜意,但還是感到很惆悵,突然不知道未來要為什麼而努力

渴望過一種轟轟烈烈的生活,但總感覺自己很渺小,沒受到注意,也覺得這裡不是我該待的地方,還有我想見一個以前認識的女孩子,想了5年多,卻沒有如願。

這款遊戲成了我的寄託,男主角身負血海深仇,又有一身好武功,住在日本的街道,剛好我很渴望到日本去遊玩,於是我把自己投影在主角芭月涼身上,破關時主角站在輪船的甲板上,慢慢走進船艙內,並把門關上時,我還真的好捨不得就這樣破關了。

後來因故我一直沒有去買II章,等要去買時,店家已經沒有貨了.....

說自由度高,但主軸劇情是你無法影響的,例如一章的女主角原崎望,我很喜歡這一型的,劇情雖有女主角告白的部分,但是很抱歉,涼對原崎沒有感覺,而且真正的女主角是第一章沒露什麼臉,但廣告打很凶的鈴莎花。

於是迎接最終結局前,原崎會告訴涼,她決定去加拿大與爸媽同住......

賭懶啊.....

但也無可奈何,因為第二章舞台在中國與香港,原崎也不可能出現,把她收掉也好...

shenmue2_130304  

它影響我很深,我後來還自己寫了改編的小說

不過沒有存在這個部落格裡...

只是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一款遊戲的劇情,產生這麼重的依賴情節...

或者說,我不願意承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