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流水帳的一天】

嘉義非常的炎熱,不過八點多而以太陽就烤得我受不了。

田徑場幾乎沒有可以躲太陽的地方,以比賽的標準來看,陽光是毒了一點!



我幾乎找不到可以乘涼的地方,觀眾席完全是”陽光普照”根本不能坐人,有樹木遮掩的地方已經全部被甲組學校給佔走當休息區了。他們還自己帶遮陽傘、帆布甚至搭起一個棚子,有選手就幸福地睡在裡面,大陣仗的學校果然不一樣,這次台灣師大動員了342人參加、台灣體院有322人、台北體院有297人、國立體院有264人、輔仁大學有269人,這些學校都是甲組一流勁旅,不過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也有289人參加,田徑跟游泳參加人數最多,可見台大學生不是只有會唸書而已,難怪台大這麼受人肯定,不是沒有原因的。

就在我繞著田徑場走來走去的同時,一百公尺的比賽就有選手破紀錄,後來我決定要去看足球的比賽,可是想起好像都沒有看到足球選手的影子,結果一翻秩序冊才知道中正大學並沒有足球場地,足球賽事在嘉義的吳鳳技術學院、嘉義大學、民雄高工等場地舉辦,光是在中正大學亂跑就會迷路了,我只好打消看足球的念頭,這次球類比賽有7項,桌球、羽球、網球、足球、木球、高爾夫跟撞球,籃球跟棒球因為本身就有大專聯賽的賽事在運作,所以大專運動會就沒有這些項目。

奧運其實也是以這種標準在運作,可是商業化導向的結果似乎有本末倒置的情形出現,一般學者認為,有職業聯賽的球類運動就不需要列入奧運比賽項目,例如美國的NBA跟大聯盟,不過似乎並不是如此,話題扯遠了,這跟大運會沒什麼關聯,然後我到木球場去看了一下,根本看不懂在比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木球這種運動,看習慣激烈球類賽事的我看木球簡直是一種煎熬,不到五分鐘我就閃人了,撞球跟羽球我完全不想去看,我看這些比賽會睡著,高爾夫更別提,因為實在不懂,這些都是非常細膩的運動,不過我覺得羽球、桌球、撞球的選手比起其他球類選手幸福多了,不但在室內,還有冷氣,可以盡情地去比賽,我真是敬佩那些在太陽底下比賽的選手,禮拜六,比賽第一天就這麼耗過了。

後來帶隊下來的老師帶我們離開學校去吃午餐,我們到嘉義市區吃有名的噴泉雞肉飯,嘉義雞肉飯果然名不虛傳,店裡的生意非常好,老闆夥計都忙翻了,好不容易騰出位置給我們一行人坐,夥計也很快的把雞肉飯送上來,由於用的是火雞肉,咬起來就是比一般吃的雞肉飯有彈性,大家以也三兩下就把飯扒光,然後又去吃民雄肉包,據說是民雄最有名的,跟民雄鬼屋一樣遠近馳名,當然又是老師請客,再一次感謝老師這樣關照我們的吃住,而且還發給大家一千塊零用金,姑且不去管老師跟學校領了多少經費,從第一天住汽車旅館、第一天的晚餐、到禮拜六的中餐(汽車旅館提供早餐)幾乎沒有花到自己的錢。我覺得這樣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了。

後來因為我的賽事跟大家的作息無法配合,我只好跟大家分道揚鑣,我的賽程在閉幕前一天才打,大家在隔天禮拜日就要回台北了。

就這樣我提著行李去跟另外一群隊友會合。

我還沒有去跆拳道的比賽場地看過,對戰組合早在前一天就出來,我還是沒有去看。因為實在有太多害怕見到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