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等待比賽的心情是緊張的,畢竟我不是比賽經驗豐富的選手,舞蹈教室內的比賽場地,隔絕了一般比賽場地的加油聲、喧嘩聲,雖然聲音不是會從窗戶外傳來但是已經算小聲了。

坐在場邊等待,穿在身上的沉重護具非常難受,好像戴了個龜殼一樣,第一場的對手棄權,第二場對手抽到長籤不用打第一場。稍微看了一下對手,比我矮一個頭,但是緊張的毛病讓我從來沒有輕敵的念頭。畢竟以前我並不是打重量級的;高中我曾經是跆拳校隊的成員,學校也是跆拳重點學校,只是我並沒有待到畢業,練了一年多我就重考離開跆拳對了,當時的同學學長現在都是甲組選手,所以我才沒有在第一天就到比賽會場,但是還是碰到了許多同學。

大家的問題都一樣,打甲組還乙組?現在唸哪裡?

比賽場地內有空調,但是氣氛卻更凝重,因為裡面只有勝敗兩種情形,輸了就準備打包,贏了就可以往上爬,比賽的前一天教練的另外一名學生拿下第一名,她喜極而泣地打電話回家告訴家長,卻無形中給我一股壓力,比賽前適逢學校期中考,練習幾乎停擺,來了這裡又沒有花時間去調整狀況,本來我想說不要被擊倒就好了,但是一見到這種情形我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本來以為自己從離開跆拳隊之後就不會有機會在練了。

但是高中畢業之後偶然在新學校裡看到有跆拳社這個社團,我又參加了,一開始我顯得和這社團格格不入,因為我還是以校隊的心情參加社團,後來才知道學校社團活動非常冷清,當然跆拳社也躲不過這命運,就在接下社長之後社團變成只有我一個人,教練也是校友,算是我的學長,在他安排之下又開始重新練習,為了大運會準備,雖然練習的份量比起高中時代少很多,但是因為太久沒有練習加上變胖的關係感到吃不消,甚至練到吐都有。但還不就是為了要爭取一次奪牌的機會。

前一天晚上我沒有跟著教練出去慶祝一番,為了趕快睡著還喝了不少酒。

『頒獎臺在哪裡?』、『我也要金牌!』、『以前的隊友不是說要來看我比賽?』

腦袋就帶著這些上場比賽了,我發現對手好像也沒什麼比賽經驗的樣子,幾次試探性的攻擊成功之後我就開始不停地攻擊,利用身高優勢壓倒對手,最後只打一回合對手就棄權了。

我犯了以前常犯的毛病,只要贏過第一回我就相信能夠趁勝追擊一路打上去,但是馬上就遭到了挫敗。

終於遇到了老經驗的選手,重量級選手的攻擊特色就是〝重擊〞沒有多餘的假動作,不會有太花俏的招示,相較之下除了動作花俏我反而沒有最重要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落後,也不去看計分板,只知道要猛攻,只要再拿下一場就是四強了!


輸了………….分數幾乎一面倒!

教練也沒有其他學生要比了,就這樣要打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