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12854_1336352596378068_4388337934009561305_n

我以為我拿到的時候,會百感交集而哭了起來,或者在臉書PO了一長串心得文,來宣告我可以去奧運了

結果也還好,我只在臉書PO了這張,然後簡短寫個幾行字,因為同樣的事情我已經講過好多次了

前年我因為跳槽,放棄了仁川亞運的採訪,這次奧運終於確定要成行,不只是單單這張證,還有機票、飯店都搞定,包括跟公司請款,總算塵埃落定。

領到採訪證時,我又回想起國一時,拉著宏爺陪我去報名跆拳道隊的情景,如果他沒陪我體育組,我也不會在那張皺巴巴的代替報名表的A4紙上,填下我的班級姓名。

最初我只是想學會李小龍的腿功怎麼踢,還有假面騎士的招牌飛踢(後面知道那不可能),練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知道跆拳道踢得好,可以當國手,可以去奧運,每每看電視轉播,奧運都好熱鬧,即便當時我們也只關心棒球。

於是去奧運成了我的夢想,然後跌跌撞撞上了高中,體育班的日子讓我信心完全崩潰,讓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被狠狠教訓,奧運變成我不敢說出口的夢想,怕被隊友嘲笑,終於有一天因為種種原因一年級都沒讀完就不練了。

然後是我惡夢的開始,常常早上驚醒以為自己練習要遲到,或者夢到自己要練習了,找不到鞋子跟道服,然後就醒了,一直到我高中畢業、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工作,還常常出現這種情況。

我很清楚我當初選擇繼續練下去,也不一定能當國手,但是一放棄,就什麼都沒有,連試試看的機會都沒有,每每我看的亞運、奧運的轉播,失落感就非常嚴重。

4年前的倫敦奧運,雖然在國內作業,但也操得沒日沒夜,於是我想到,或許有一天也輪到我去採訪亞、奧運,這樣我也可彌補我多年來的遺憾,雖然身分不同。

4年後機會來了,我可以18年前的自己說:「我們要去奧運了!」

奧運來臨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但至少我已經彌補了18年來的遺憾

雖然我不是選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