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01  

最近迷上懷舊玩具,也很喜歡吃這些古早味的零食

剛結束斗六出差,轉台鐵到新烏日搭搞鐵,兩站中間有個賣懷舊物品的店面,我每次有經過,都會辣芒果跟八仙果,我的外型吃這個很容易被誤認為在吃檳榔,還有歐巴桑走過去念說年紀輕輕吃什麼檳榔

另外那包巧克力,也是小時候很懷念的味道,其實這巧克力是在販賣機賣,把錢投進去,一轉就會轉出好幾顆,從一塊錢轉一次到五塊轉一次,我記得我常常拿爸媽放在梳妝台的零錢,專挑一塊錢去轉,零用錢不多的情況下,可以用最少的錢吃到最多量。

那時一天30塊零用錢,早餐就要花掉20,一天也只有10塊可以用,一直到我念三年級,才增加到40塊

雖然我七年級前段班已經算很老,但是這些東西,我小時候雖經歷過,但已經不是它的全盛時期,甚至可以說,是在見證它的消失,雜貨店、文具店常見到的這些小玩具、小零嘴,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約莫10年的光景,這些東西迅速地在消失。

便利商店遍地開花,雜貨店幾乎消失殆盡,連鎖書店一家一家開,文具店漸趨沒落、轉型,這些令人懷念的東西,一瞬間就消失。

IMAG0597  

這個流星錘,我在車站忘情地玩起來,玩壞了一個,另一個在出車站後,玩的時候打到小朋友的臉,他哭個不停,雖然媽媽說沒關係,但他哭成這樣我過意不去,只好送給他玩,說也神奇,一收下他就不哭了。

 

買這些東西,是買一個回憶,也感嘆時間流逝,這些東西消失得如此之快

關於這個錘子,還有一些故事,等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