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6513320_992820580.310x310  

前幾天突然想吃這款以前吃很兇的喉糖,結果發現便利商店不是每間都有賣

不由得感觸良多

這款喉糖是我在入伍服替代役新訓前,大學時喜歡的女生給我的,我很珍惜地吃,在成功嶺只有心情煩悶的時候才會拿一顆出來,小心翼翼地三週才吃完。

等到下專訓、分發後,我就像犯菸癮一樣,不買一盒帶著身上不行,一天不吃個兩三顆不行,而且只吃這個口味。

她大學時有男朋友,我一邊想辦法接近她混熟,一邊很痛苦,每天都在無名網誌上發牢騷,其實我最初開部落格是想要發表一些自己創作的文章與小說,誰知道大學那三年,寫最多的是我跟她互動的情況,然後訴說自己多痛苦這樣。

直到退伍某一天,因為一些事情,我戒掉吃這款喉糖的習慣,因為會想起一些覺得嚴重打擊的事情

29934  

後來我發現這樣子不行,我以前就在網誌提過:

『我在聖誕節被人婊,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所以我很討厭聖誕節
 
我在大學過得煎熬,每每想起都會難過,所以我很討厭回學校
 
約不到喜歡的女生看電影,我就討厭那部電影,再想看也打死不看,例如〈熊嘛吉〉
 
我常和喜歡的女生分享彩虹糖,後來不能追,我也討厭吃彩虹糖
 
就是這樣,賭爛的東西越來越多
 
觸景傷情難免,但這種內心小劇場不要太常演比較好,演不完會很累
 
我就是有一天發現,這樣下去會變神經病,才試著讓自己一一釋懷』
 
 
29933  
 
前幾天到台東出差,跟克銘無意間聊起她,雖然沒講太多,結果忍不住想吃這款喉糖,忍到隔天收工要回搭車台北還沒機會買
 
回來跑了幾家便利商店都沒看到,我知道哪裡有得買,但已經沒什麼動力
 ,
我想起上次跟她有聯絡好像也是很久的事情了,她在球場看到我,我們用LINE交談了幾句
 
偶而我會問自己,是不是很後悔那三年的時光,都浪費在一個死會的人身上
 
每次想到自己無能,當然很心酸,但我想我沒後悔過,也許我真的討厭當時老工具人的自己,但那也是我自願的
 
畢竟她沒有把我當工具人,我能逃過延畢危機也是她幫忙,當初要考研究所她也出很多力,即便後來計畫告吹
 
更重要的是,我今天能有這份工作,會在這個圈子,也是因為她,那時我只是單純想跟她暑假一起在同單位實習
 
沒想到我後來就一直留在這圈子工作。
 
雖然我偶爾想起以前的事情還是有點難過,但感受已經不像以前強烈了,畢竟我們現在也幾乎沒連絡,FB也完全沒互動
 
就像這喉糖一樣吧,依賴逐漸降低,有一天發現買不到吃不到,當下覺得無奈,但也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