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vlad-chețan-1529360.jpeg

就在去屏東出差的前一天晚上,迎來了全台有感的大地震

台南還出現了好幾次餘震,那堆公仔在我護駕下都沒事

但是充電中的手機,就這麼「啪」一聲去親地板了

銀幕出現了裂痕,只有一條細細的

本來不以為意,隔天南部大雨,我又必須騎車到屏東,抓著雨停的空檔,給自己和背包穿上雨衣(背包穿得比我還厚,因為有放電腦)出發了

果不其然,半路上就下大雨了,要命的是,我必須要看導航,就這樣,騎騎停停,看一下導航再把手機收起來,耽誤不少時間

這就算了,似乎是手機進水了,銀幕那裂痕越來越大,有四分之一的銀幕已經黑掉了

通常這情況就是直接換手機了,但我現在人在趕路,哪有時間換手機

而且換一支空機,就算是要中階手機,也得4000以上

瞬間我的情緒很低落,因為我道館現在沒有學生,沒有學費收入,記者工作因為業務調整,少了3分之2的薪水

再不太敢亂花錢的時期,連看電影都是拿之前累積的優惠憑折扣去看的

現在手機給我掛點

但屏東還沒到,我只能無奈繼續摧殘我的手機,而且雨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

這還沒完,急著出門的我,忘記檢查油量,居然在半路沒油了

而且我當時人騎在山路

這是什麼戲碼,看著顯示油量的格子歸零,我開始抖了起來

當然油表歸零可以再騎一陣子,但誰知道能騎多久,而且如果騎到熄火,有可能就這樣出問題

那時我真的欲哭無淚,什麼負面情緒都湧上來

山路也沒有任何店家,只有零星的房屋

最後我決定賭一把,拿出手機地圖,在淋雨的狀態下,找出最近的加油站

一查至少還有10分鐘

我實在沒有把握,只好猛催油門,遇到夠斜的下坡路,我就直接熄火,用腳踩地讓車滑下去

然後遇到平路或上坡再啟動

其實我已經有車子會熄火的心理準備,但到時候會很難處理

我想老天沒有對我太差,我還是感到了加油站,把油灌滿後繼續往屏東前進

因為球賽賽程DELAY的關係,我也沒錯過重要的賽程

但是手機已經要不行了,不但畫面閃黃線,有時候還會全黑

於是我又離開體育館,尋找最近的店家辦手機

3C賣場都賣高階手機,我實在花不下那筆錢,但附近偏偏這種店少的可以

最後我抱著再不行就放棄的想法,走進了我的門號門市(因為看到店員是兩個小隻馬)

一番詢問下,原來我已經達到續約標準,可以零元換手機,瞬間省了一筆錢

就這樣回到球場,完成我該做的事情

然後雨也停了

因為實在太累了,騎回高雄的飯店時,還想吃點宵夜喝點小酒的我,居然把酒打開,什麼都沒動就睡著了

我只能慶幸,機車沒有拋錨在山上

才有後續的發展

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