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man_ver10_xlg.jpeg

當初敲定羅伯派丁森成為最新一任蝙蝠俠時,我就抱著,先看完電影再說

因為前一次班艾佛列克一宣佈要演蝙蝠俠時,抱怨聲四起,包括我自己也是

結果我愛死了那個版本,班艾佛列克後來退出時,我也是幹聲連連

所以這次,我選擇進戲院看過以後再說

老實說,正義聯盟系列,我最喜歡蝙蝠俠與超人這對組合,又喜歡蝙蝠俠多一點

他可以讓有超能力的超人、神力女超人拿他沒辦法,但又離不開他,閃電俠老是被他罵,跟綠燈俠關係差到曾經動手

而他是凡人之軀,所以我更喜歡這個黑暗騎士多一點

進戲院前,就做好心理準備,片長很長,但還是坐到膀胱快炸

只是一刻也捨不得離開螢幕,老實說,他的動作戲夠水準,但是並不飽滿,特別之處在於,導演很明顯要告訴觀眾,要好好說一個故事

選擇謎天大聖作為第一集的敵人,還挺適合的,變成警匪鬥智的氛圍,蝙蝠俠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推理,並在過程中,緩緩交代他的過去

雖然布魯斯韋恩的人物設定,觀眾早就熟到不能再熟,但這次編劇也沒有想要直接省略的意思

這個版本的蝙蝠俠,造型上還是作風上,都感覺更親民,他沒有常常神出鬼沒,甚至大喇喇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尤其是警察

他不介意有人幫他一把,除非真的很危險,由於故事設定他剛成為蝙蝠俠不久,所以年輕氣盛,有時候還是過於衝動,反而要戈登作為潤滑劑

還三番兩次被炸暈,高速落下時,也會因為離心力摔個狗吃屎,故事沒有刻意強調,蝙蝠俠有多高科技

這個蝙蝠俠又更人性化一點,雖然他依舊冷酷,還容易暴衝,不過羅伯派丁森詮釋出來的氣質是,這個蝙蝠俠更願意擁抱群眾

而不是為了守護這城市,也跟大眾有距離感

其實不論在正義聯盟故事,或是其他系列的合作,如忍者龜或康斯坦丁,蝙蝠俠要認可對方的能力,或者這事情自己真的幹不來時,他才會放下身段合作

他跟戈登好幾次都自然而然地要並肩作戰,以前我們看到的是,蝙蝠俠要到自己要的情報或東西時,一個轉頭就不見,或者就丟下對方自己衝鋒陷陣

總結就是

這個版本,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