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572392.jpg

過幾個鐘頭後,我表弟要當兵去了

他跟我一樣,是服替代役,我想我當兵的事蹟,除了網誌寫、也不少人聽我說過,不過這個表弟不大可能像我一樣

姑媽曾經打電話來問我,要注意什麼事情,我也很詳細地轉述給表弟了,應該是不會有什麼遺漏

不過在上週五,姑媽打電話來,要我勸勸表弟,因為他聽完行前說明會後,不想去當兵,想要辦緩徵,問題在於沒有准考證,因為來不及,靠!跟我當初考研究所一樣,而他報名費的收據又搞丟,姑媽要我勸勸他,乖乖去當兵,只是這位表弟不肯跟我講電話.....

其實找我開導別人是個錯誤,我最不擅長這種事情,也不太喜歡給人出意見,第一個我不正經慣了,要我給意見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正經了,第二個我常常說服不了自己,是要拿什麼說服別人

其實我也不打算說服表弟,我只打算很簡短地跟他說,你就邊找收據邊辦緩徵,時間到了沒辦法你就去當兵,東西沒準備沒關係,人有到就好,其他一切都好辦,第二個當替代役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只要選到理想的役別,要重考大學沒問題,有的是時間看書。

但是他不肯跟我講電話,我也沒辦法。

其實這個表弟,我很久沒看過他了,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小學時,姑媽對表姊和表弟的家教算不錯,都很會念書,比較有自己想法的表姊書也念得不錯,表弟也是很會念書,相較之下我就是那種超級不用功的傢伙,姑媽一向對我們很關心,不過小時候我覺得她很囉嗦,常常出一些鳥意見給我媽,而我也因為覺得表姊跟表弟功課好不太喜歡理我,最後就很疏遠他們,其實都是自己心理不平衡作祟啊,即便表姊曾講出貶低運管系的話....

我覺得,表弟壓抑自己太久了,他在姑媽的教導下,算是會自動自發看書的,但是內向到爆,換句話說,他最後變超宅,以致於他考上很不錯的高中後就變了樣,高中有更多接觸了外面的機會,周圍的同學不見得像他一樣,看書看那麼認真,有得還一天到晚在玩,第二個因為壓抑太久了,不像表姊會自我調適,總而言之,他就是那種「昭和假面騎士症候群」的人

這是我自己瞎扯的名詞,過去的假面騎士,都是被壞人抓去改造,結果他們反而利用被改造的力量對抗邪惡,父母常常順著自己的意思把小還教成自己認為理想的樣子,常常收到反效果,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反抗....

我只能說,乖乖去當兵吧!表弟

頂多役別徵選我可以幫上忙,剩下的一年要怎麼要渡過,你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