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offonline_0000993527.jpg

這是我國中時代出的遊戲,當時我沒興趣碰,一直到我成年出社會後,才摸索這個有聲小說型的遊戲

順帶一提,這個採用真人演出作為遊戲畫面的電玩,有一個角色是還未演出知名度的漥塚洋介

總之玩家每一個選項,都會牽動劇情走向,會影響到每個不同的角色的劇情

這篇不是要介紹遊戲,只是某天買完東西走回我家,在巷子口看著巷尾,想起這款遊戲

小學時有一天我放學走回家,巷尾堤防上的太陽正要下沉,我當時在想,十年、二十年後,我會是什麼樣的姿態看著這景色?

我會不會想起有一天我會記起小時候的自己,正望著同樣的景色,期待自己長大的樣子?

答案是有的,但是我實在不敢回想,小時候的我期待自己長大後是什麼樣子,現在的我肯定不符他的期待

我小學的時候,在棒球隊、足球隊沒練出什麼名堂,我打躲避球都是挨打的那一個,偏偏我又長得高,跑步也是最後一名,功課也不好,暗戀的補習班同學也討厭我,就這樣沒什麼改變上了國中。

國中依舊過得不順利,3年來我都是青春痘滿臉,我不喜歡人家講,也不喜歡爸媽講,直到國三我實在厭惡自己是這德行,每天要面對自己暗戀的女同學,才叫爸媽幫我想辦法,熬了中藥卯起來喝,還有一堆苦瓜汁,但沒什麼用,我成績一樣不好,籃球也打不好,跆拳道練得不怎麼樣,只是我很願意學下去。

然後我就把希望寄託在跆拳道上,應該平凡當個高中生的我,偏偏要選擇念體育班,因為太晚練基礎沒打好,程度跟隊友落差太大,加上個性本來就不適合當選手,常常被學長與同學的冷言冷語影響心情,宿舍的團體生活,讓自己一個習慣住一間房的我極度不適應,白天在學校的壓力,完全得不到喘息的空間。

畏懼隊友眼光的程度,我連跟大家討論對哪個女生班的同學有興趣都不敢,反正大家也不認為我能有什麼作為,久了也不會拿這件事找我麻煩,而我留著國中暗戀對象給我的信與生日禮物,他們也很罕見從沒拿去惡作劇。

只是我還是因為長久以來的壓力,加上沒有成績的挫折,某天練習完默默收拾行李就離開學校

那時我想起站在巷口還是小孩子的自己,我很迷惘我以後會怎麼樣?

就這樣退學又重讀,高中念了四年,當時只貪圖有公立學校念,又回到原本的學校念電子科,結果我完全沒興趣,也完全不想花心思鑽研,每天跟同學打打鬧鬧很開心,但又渴望自己能鼓起勇氣,回到跆拳道場,求教練給我機會回去練,直到畢業我始終沒能提起勇氣。

老實說,那時候我隱約覺得,我的人生就差不多了,高中成績差,想繼續升學自然沒有公立學校可念,我在海專待了兩年,持續念我沒興趣的電子電機,只有社團活動讓我有點過日子的動力,其他時間我只想回家打電動、玩電腦,高中畢業後我在這方面就沒有時間限制了。

混社團的日子還是激起我生活一點渴望,而且在一次校外社團研習中,認識一個眼睛大大,性格古靈精怪的女生,但我在活動後完全不敢找人家搭話,有時候我還會發現我們搭同一班車,可是我完全不敢上前搭話,後來才知道她大我一個年級,就這樣乾瞪眼到畢業。

我常常會懊惱而翹課躲到社辦睡覺,那時候筆電不普及,手機功能也沒那麼多,只靠一份當天報紙,和幾分社辦的過期漫畫,居然讓我度過大半的翹課時光。

joyce-romero-r_-r2BWWETM-unsplash.jpg

Photo by Joyce Romero on Unsplash

這時期的我,每當走出家門口,根本不敢往巷口看,也不敢看河堤,周圍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我家對面本來是空地,從雜草叢生,變成空地、工地,然後變成比我住的公寓樓層還要高的住宅,陽光再也照不進房間。

多虧社團的影響,我因為到大學校園參加比賽,感受到與專科學校完全不同的氛圍,於是我說什麼都想念完大學,而且還是我感興趣的科系,於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最用功的念書就在這一次,我每天自動自發看書,自己寫筆記,花超過10小時念書,終於考上插大,雖是私立學校但已經是我努力的最大回報了,我為了考插大,還放棄到東南報到,如果再沒上我可能得去當兵了。

終究是讓我考上了,我體驗到了一把大學生活氛圍,可是最苦澀的部分卻是體驗最多了,網誌提過很多次了,就是家惠與小黑,一直影響我至今,很遺憾的是,我一次又一次辜負自己小時候的期待....

我也想到,我在玩這個遊戲時,如果試著選著對自己有利的選項,有時候會照成其他角色不好的發展,很遺憾我在真實人生中,血淋淋體驗到,今天我有能力自己出國玩,有能力買自己想買的東西,難過的是,其他的期待我一件事也沒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