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5  

忘記臉書從何時起多了個「我的這一天」功能,就是能觀看在過去幾年同一天,你分享了什麼東西,偶爾回頭看看,以前跟現在,自己在臉書上有什麼轉變。

 

剛申請臉書的時候,整天胡扯分享阿撒不魯的東西,這習慣到今天依舊沒有改變,還有遇到不爽的事情,就會上去開罵。

 

後來因故跟大學同學翻臉,整天上去開嗆,因為有加對方臉書,總是沒指名道姓地罵東罵西,髒話的字眼少不了,罵到我替代役退伍、出社會工作,被公司開除到台東工作,還在罵個沒完。

 

那段期間,我對工作不滿也上去開罵,直到有一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像開竅一樣,減少謾罵,一直到回台北,偶爾還是會對一些事情抱怨,不過髒話少了,酸度也逐漸降低。

 

到今天,我幾乎不在臉書抱怨工作跟生活的事情,要分享當下的心情,也會想一下恰不恰當,慢慢地,我不再討論任何我覺得敏感的東西。

 

我不敢說我變得比較成熟,是因為我看過其他人在臉書開罵的下場,還有好友數目變多了,也代表著不能信任的人也多了,有時我真的想抒發心情,不是回來這裡,就是到沒有加任何好友的Twitter,再不然就是一個好友數非常少的臉書帳號。

 

其實我頗懷念那個只有無名的時代,我幾乎每天都會更新,聊心情,發表自己創作,幾乎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沒有什麼顧忌,成了我宣洩管道的出口。

 

我還把喜歡的女生用了個化名,然後幾乎每天紀錄我們的互動,後來雖然沒有好結果,但她本人也知道了這裡,我不知道她看了多少則,但偶爾她會告訴我,不知道我當時有這麼多想法。

 

我並不曉得,當年那些出現在網誌中,用化名但真實存在的人,還會不會來這裡看,畢竟我更新的頻率已經大不如前,偶爾我用歷史上的今天,看看過去發的文,就不由得想起那些往事,有些事好像都沒變,一再發生,然後結果都一樣。

 

不久之前,我約喜歡的對象去看電影,當時我還在外地出差,其實原本我刻意減少找對方講話的次數,本來見面就不多,只能靠FB,後來幾乎零互動,因為我覺得沒機會了。

 

後來她又跟我聊了一些事情,我又蠢蠢欲動想試試看,儘管如此,我還是喝了一堆酒,遲遲不敢把訊息發送出去,後來對方回應我已經睡著。

 

隔天我也心神不寧,依照以往經驗,開口約就是等著要失望,還讓我把電腦忘在飯店大廳,又叫計程車從工作的地方再衝回去拿,櫃台人員還跟我說,我是忘在飯店門口外面的椅子上。

 

我不禁捏把冷汗,而我一邊等待對方回答的同時,當被問到要看哪一部時,我還特地思考過她的興趣範圍,提了兩部我自己也想看的電影,結果被直接回沒興趣。

 

其實這是預料中的結果,只是沒料到這麼直接,但我想委婉地被拒絕,我也高興不到哪去,因為沒約到就是會失望,又這麼直接理智就斷裂了...........

 

我早知道有這種結果,也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會受挫,克銘曾經跟我說,當兩次或三次約不到的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該放棄了,因為後面就更難約成功了....而我醜三了...

 

結束出差我又立刻出國,每天行程緊湊,我也沒太多時間想這些,只是有幾天酒喝多了自然會想到,後來隨著回國時間逼近,就無法再逃避現實了....

 

一直這樣失敗,其實怪不了別人,最大的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只是就越來越退縮了,放棄是不得不的選擇,但是放棄其實很容易,放下才是最難的

 

更讓我覺得悲哀的是,以前的我,第一行就會打出我想要說的,現在是三拐四拐,才打到主旨,那個坦率發文宣洩心情的日子,真的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