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0.jpg  

前幾天,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來自台東豐里國小的劉明川教練,他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就是豐里國小拿下全國學童盃冠軍

我想今年適逢建國100年,各大體育賽事多到數不清,原本就不太受重視的足球,版面更少,以往這時候,棒球球季結束、籃球也未開打

學童盃多少都有點版面,不過今年完全消失在報紙上,連我自己都忘記這回事

聽到這消息高興之餘,又回憶起要離開台東那最後一個月

我常常沒事就到學校去,坐在那邊看著這群孩子練球,學校的景色還有這群孩子的身影,我都想牢牢記住,因為我知道以後很難看到了

IMG_8006.JPGIMG_8008.JPGIMG_8056.JPG  

7月過沒幾天,我騎著機車從台東沿著台9線回台北,告別待了9個月的台東

之後為了我的工作,我也不知不覺忘記學童盃的事情,其實在5月份跟這群小鬼到台中參加少年盃時,他們就問我學童盃會不會再跟著去

當時我已經有強烈想回台北的念頭,回答說如果我還在台東一定會去,沒想到我後來真的就這麼離開了

上個月我還有回去,剛好是東區預賽舉行的日子,小鬼們都長大了一點,雖然有點陌生了,不過還是很開心

回台北後又埋首於工作,直到教練打電話給我,才知道這群小鬼真的夠爭氣,拿下全國冠軍

真的是非常高興

只是很遺憾,這次我沒有參與,足球是我在台東的救贖,讓我還記得自己是個體育記者,沒有被安逸的台東生活給埋沒

加上之後報社主管發生了一些事情,加速我想離開的決心

曾經有一度,我認為如果淡忘台北的事情的話,也許我就會一直留在台東不走了,不過那些人事物還是把我給召喚回台北了。

恭喜囉!

有機會再見!

arrow
arrow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