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校園服役,多少會想高中的事情,雖然從這裡的學生看不見以前的自己

不過這樣的氣氛,很難不想起過去的自己

昨天教官室有老師在輔導一個學生,覺得念書沒有意義,想要休學

雖然當時在睡覺,但是講話的內容都傳進我耳朵裡,今晚跑步的時候一直在想當初整個從體育班退學的經過

國中在跆拳隊,因為身材優勢加上實力有落差,能跟我練習的隊友不多,技術比我好的,體型跟我差很多,常被我用蠻力幹贏,體型差不多只有一個,到後面也無法跟我勢均力敵,但其實我的實力還是很爛,只是沒見過世面。

所以體育班甄選當天,馬上被打回原形

就在教練動用所有關係,讓我用備取的名義進去後,是夢想變成夢魘的開始

動作不好、對打技巧也爛,剛進去幾天,被ㄉㄧㄤ最慘,每天這樣一天三餐的練習,不知不覺變成公務員打卡的心態,害怕比賽的來臨,也怕去其他地方跟人家友誼賽,不斷的受傷、教練不斷挑剔缺點、隊友忍嘲熱諷,那個當國手、上北體的志願早忘得一乾二淨了

甚至想起國中跟同學發下的豪語,就覺得慚愧

直到有一天手被踢斷,所有練習也中斷後,才仔細地思考

我再這樣下去,到高三一定任何成績都沒有,於是我試著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努力

可是卻承受不了來自練習以外的壓力,就這樣某天練習完後,收拾行李走人了

教練來我家按門鈴也避不見面,其實我當初是很想跟教練回去的....

沒有找任何人談過,也拒絕找人溝通,我記得當天一回家,晚上打電話給阿賢,他一個勁地勸我回去,我也聽不進去,只跟他說我不會就這樣不念書

 

我是不知道這學生有沒有改變主意,也許他跟我當初一樣,聽不進去任何意見

或許有一天

他會後悔

也有可能他真的沒念書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唯一不能改變的是

他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要承受一切後果,不管他要不要接受

就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