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97.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昏暗燈光、怪異的香水味

 

酒精與香菸充斥整個包廂,真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來這種地方

 

同事之間的聚會,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說起來我們也算另類的球員經紀人,各自有負責的對象,交流一下彼此的情況是必須的,以免底下的人亂搞。

 

「潘信志那傢伙,一直在騷擾我的人。」同事阿狗說著,脫的剩內褲的小姐在他身上不停磨蹭,他很愛來這一套,所以老選在這種地方開會,因為他負責買單,大家也無所謂。

 

「我也是啊,他似乎想自己下來幹白手套。」大毛也反應道,他不太喜歡在這種場合跟小姐調情,只讓小姐幫他倒酒。

 

「到底是誰在那邊給他撐腰啊?」白猴不解,一個球員竟然敢反過來吃他們的生意。

 

「就是北部的組頭!他的毒品跟藥丸全部都由他們供應。」

 

「那是你的人,你有想到什麼辦法嗎?需要提供什麼協助嗎?」

 

「老大要我全權處理,先把他放冷板凳,戰神隊我另外找人。你們也注意潘信志有沒有再找你們的人。」

 

戰神隊我找上了老將陳顯義,平時以代打與代守居多,是關鍵時刻球隊倚重的老將,離千安紀錄只剩4支,達成後就要退休,他在隊上地位很高。

 

之所以找上他,因為他老婆患重病,需要龐大的醫藥與手術開銷,我透過他那好賭的岳父牽線。

 

「我很同情你,我們可以互相幫忙,我保證你全身而退!」

 

見他沉默不語,我接著攤開他岳父的賭債借據,「我可以幫你擺平,你丈人吃定你球員,常常跟你要錢對吧,這些錢我可以幫你擺平,他愛賭的毛病我也可以找人幫忙。」

 

「我快要退休了,可能辦不到。」

 

「很簡單,你只需要當我聯絡人就好,不必去拉攏其他人,也不用在比賽中放水,畢竟千安是一輩子難得的紀錄,我也不忍心要你故意被三振。」

 

他沒有當面答覆我,但在離開飯店後兩個小時傳了簡訊過來。

 

成功拉攏到他了,我從記者口中得知,他與潘信志不對盤,所以壓根沒打算拉他一起下海。

 

接著我和其他戰神隊球員個別接觸,軟硬兼施要他們配合,好孤立潘信志

 

記者的消息得知,潘信志吸毒的事情,球團好像已經知道,正在想辦法滅火,基於家醜不外揚的習慣,應該會等球季開始後,用戰力不符的原因將他放到讓渡名單。

 

佈線怖得差不多後,接著等開季一陣子後再跟洋將接觸,因為洋將的不確定性太高,不用急著去接觸。

 

開季後,戰神隊的開幕戰先發,總教練拔掉潘信志,換成洋投索沙,隔天第二戰,潘信志投不到兩局就被打爆。

 

這一場,我們沒叫他放,北部的組頭也沒有,純粹是他狀況不好

 

但是他竟然打電話來要錢,當然被我拒絕,可是他越來越厚顏無恥

 

我猜他是想準備跳槽了

 

陳顯義的狀況不錯,打到第四場比賽就達成千安紀錄,也如他所說退休,之後他更安心當起聯絡人。

 

老大那邊的交涉也有結果,潘信志實在不上道,北部的組頭也同意停止與他的合作,據說潘信志還拿了不少藥丸,自己當起中盤商。

 

斷了毒品、藥丸,又沒賺頭,潘信志很快就出狀況了,先是傳出他在宿舍向隊友施暴,接著又在更衣室跟教練吵架。

 

某場例行賽他中繼一局狂掉分後,隔天就被球團放入讓渡名單

 

不過他跑去球團大吵大鬧,將所有打假球的隊友全都拖下水,球團一看人這麼多,自然不可能一次砍掉,不然球季就玩完了。

 

潘信志心有不甘,竟然跑去找媒體爆料,還好我們早一步收到風聲,把它壓了下來,但是他還是不死心,竟然上ptt爆料,搞得聯盟還要出來開記者會。

 

也因此,檢警那邊傳出風聲,要開始進行調查

 

才報告完這件事,老大就連夜逃往廈門了,表面上說是要談生意,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他要等風聲過後才會回來,如果事情鬧大了,他就轉往大陸或菲律賓避風頭去了。

 

等於是把爛攤子丟給我們收拾,我約出其他同事出來討論,既然老大這麼對我們,我們也不必講什麼義氣。

 

彙整檢警、記者那邊傳來的消息,他們要在近日約談潘信志,這個人為了自保什麼都做得出來,連陳顯義的事情他都抖出來。我們必須要除掉他。

 

除掉他很容易,找人提供他動了手腳的毒品,隔天就這樣暴斃在住處,當他的屍體被發現時,我已經在香港轉機去加拿大了。

 

我不玩了,要收手了,我傳了訊息給老大,告訴他我要收手了,還有其他夥伴也不幹了,躲避風聲的他也無法阻止我們。

 

很快地,我們這群人包括老大在內,都會是檢警約談的對象,不過我們都已經逃亡海外了。

 

一場假球風暴,正要慢慢引爆...........

 

後記

 

假球拉攏的方式,還真的隨時代進化,過去不配合拿著槍恐嚇,現在則是要錢給錢、要女人給女人、要車就送車,你不要會有其他人願意配合。

 

甚至主動找上門者皆有,只要給他們想要的好處,一切都好說。

 

關於打假球的小說,我推薦日本知名作家馳星周的《夜光虫》,故事以中華職棒第一次假球案爆發時期為背景,描述一個在台灣打假球的日本投手,如何在這墮落的環境一再迷失自己,最後淪為通緝犯的故事。

夜光虫.jpg  

 

故事相當精采,不會輸給電影《情義之西西里島》(另譯黑金),若要看打假球的相關小說,我極力推薦這部。

 

終於把這則故事完結了,來首彩虹樂團的《自由饗宴》吧!

 

啊啊,明天要想新的故事了...

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