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616_113209.jpeg

同業最近都在PO去年採訪東京奧運的動態回顧,去年我無緣參與,每天看轉播還難過到掉眼淚,所以放一張秋葉原的照片以示懷念

 

上個月我回台北出差,騎著I-RENT往新莊移動,可能剛睡醒精神有點恍惚,我居然忘記I-RENT是全由手機操控,還把手機丟到車廂內

這下要糟,騎到目的地後,我非常慌張,還想要把車倒在地上,試著把手機搖到邊緣,再強行伸手進去拿,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跟著我又慌慌張張到處找機車行幫忙,結果假日都沒營業,只剩半小時就要上工,我不可能不用到手機(採訪要錄音,寫稿要分享熱點給筆電上網)

混亂一陣子後,我才冷靜下來,應該打客服直接讓他們遠端操作開車廂,手邊沒有手機,只有兩個選擇,找人借手機撥給客服,或者打公用電話

很幸運地,我在附近的全家門口,看到投幣式電話,連忙撥了客服,結果不到3分鐘就解決問題,讓我覺得前面慌張的自己很蠢,而且我如果真的硬撬開車廂,可能還要賠錢,加上不斷試著把手硬伸進去車廂,我的手背處後來還瘀青,但慶幸的是,我願意冷靜下來。

IMG_20190616_113108.jpeg

這件事過後,我又碰到一些大大小小的狀況,首先是存款又歸零了,到今天依舊沒有半筆工作費進帳,欠的是房租跟信用卡費沒繳,吃飯勉強能撐過去,偏偏機車要換油、出差要買車票,逼不得已又開始刷卡,雖不至於到爆卡的程度,但這狀況讓我很無力,除了飯少吃一點,就是多喝水。

然後就在上週六,高雄的工作下雨延期,隔天我要直接上桃園,先在高雄過一夜,但住進旅店後才發現這是愚蠢的決定,應該不管打得多晚,都要回台南住處,然後再北上,可以省交通費,但已經無法取消訂房,只能硬著頭皮住。

隔天早上就感覺不對勁,首先是原本大太陽,開始雲層變多,果然在到左營時下起大雨,我停在路邊穿起雨衣,後來進入台南的永安路段,因為放晴穿雨衣熱到我受不了,我又脫掉雨衣,豈料在要到台南火車站時,又傾盆大雨,大到無法硬著頭皮淋雨的程度,只能再度停車穿起雨衣,並把放有相機筆電的背包包好。

而且我發現我可能要趕不上火車了,所幸還是有一點緩衝的時間,停好車瞬間又放晴,沿途我已經很暴怒,到車站瞬間放晴讓我心情更糟,完全是在跟我作對

同時我沒有時間到廁所換衣服,一上車我就到廁所換掉一身濕透的衣服,然後脫掉鞋子襪子,犧牲兩組穿得比較久的襪子,塞進鞋子裡,加入鞋子乾燥,到桃園後沒穿襪子直接到目的地,所幸工作一切順利,北部也都處在高溫,11點多回飯店,背包受潮,加上衣服不是被浸濕,就是受潮,只好拿到投幣式洗衣店全部洗一次,洗加烘又花掉百來元,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吃飯都要斤斤計較,這種不必要的花費很傷。

情緒一直處於低氣壓狀態,反正卡也都刷了,也不差那些錢,回飯店已經12點,買了瓶清酒,喝完到頭就睡,隔天8點還有工作,幸好接下來3天,都在有冷氣的體育館工作,而且兩餐有便當,住宿也因為交情,有人負責,只能賣力多寫點稿子,所以沒花到什麼錢,但是我對於自己窘境,實在很無力。

這兩年情緒狀況很不穩定,我一直處於不定時炸彈的局面,除了看網誌的人,周圍的親友連我父母都不知道,我曾經自殘過,連到台南說好聽是要創業,另一個想法是,南部地方大,又住在算鄉下的地方,哪天要解脫,也不會有人發現自己的不對勁。

但是想想又很不甘心,如果就這樣走了,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每天自虐式的運動,也沒有意義了

還有老闆最近養了一隻柯基,雖然不是我自己的寵物,但每天摸牠、帶牠散步,也很療癒,也是我每天起床的其中一個動力

20172.jpg

20173.jpg

22779.jpg

每天持續逗牠抱牠,最近牠終於會主動躺下讓我摸肚子

雖然我還是會想去過世的愛犬妞妞,但是小狗的療癒效果真的不是蓋的

還有原本以為搞砸,又要老死不相往來的人際關係,也有點改善了

但我依然覺得老天再寫一個更讓人失望的劇本在等我,等我覺得自己一切都會否極泰來時,就會把這個劇本兌現

這幾天我想得也很清楚,那些我看不順眼的垃圾王八蛋,都可以活得風生水起,我怎麼可以就這樣尋短

我比你們更有資格活在世界上,幹嘛要去死

也許後面會發生更難過、更失望的事情,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用更成熟的心態,去接受一切讓你失望的結果

不要再亂發脾氣,又搞砸很多事情,就算依舊會難過、會失落,也要撐下去,雖然我很討厭給自己灌心靈雞湯

但為了撐下去,也只能這樣給自己打氣

失落時我會翻出《將太的壽司》這套漫畫,其中兩個短篇故事,拿來當作治療心靈的工具

一個是藤吉在東京決賽輸給將太後,原本故作堅強的他,看到自己喜歡的由紀延後蜜月旅行,特地來安慰他後瞬間淚崩,他原本夢想著拿到冠軍,回到故鄉把這個讓她從紈絝子弟變成料理好手的姐姐娶回家,誰知道由紀卻嫁人了,而且在決賽時舉行婚禮,他還強打精神透過電話連線替婚禮致詞

22780.jpg

就像將太的師兄佐治說的,如果那麼容易看開,爭勝負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他自己也是輸給將太,失去東京預賽的報名資格後,歷經失落又重新振作,離開鳳壽司重新努力,最後才一路比到全國賽冠軍賽,跟將太做最後的對決

另一個故事,是以將太的師兄大政為主角,幾年前他發現一個失落的父親,帶著兩個孩子在過年前夕到鳳壽司,這個父親因為擔保被騙,工廠、房子被查封,還欠一屁股債,他打算帶兒子女兒吃完壽司後,就去尋死,就在掙扎要不要連小孩也一起帶走時,大政發現他的不對勁,免費招待他們吃鮭魚親子丼。

並藉著鮭魚逆流而上最後精疲力盡死亡只為產卵繁衍後代的故事,明面上說給兩個小朋友聽,實際講給爸爸聽,要他想想孩子

最後老闆10年後又造訪鳳壽司,帶著兒子女兒來吃鮭魚親子丼,因為那之後他又重新振作,開了家小工廠,為慶祝女兒考上大學,特地來吃10年來都未曾忘懷的味道

22781.jpg

22782.jpg

這兩篇不論看多少次,我都會覺得鼻酸,感染力很強,所以心情不好時,我就試著翻著這兩篇故事,宣洩一下情緒

我也不介意尋求醫療幫助,吃抗憂鬱藥也不再排斥,但目前還是先靠自己努力看看

我不敢相信一切都會過去這種說法,也不敢想說,任何好起來的人事物,之後會有好的發展

我想做的是,不要再尋短見,可以傷心難過,但不要再想不開,面對失望的事情,不要亂發脾氣

而是接受事實,想辦法度過

從小到大我幾乎與失敗為伍,之前都沒想不開,現在也不該有負面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