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huahua-strawberry.jpg

之前刷臉書刷到,這個吉娃娃吃草莓的照片

畫面感覺很療癒,也是目前我看過神韻最像過世的妞妞

尤其是卯起來吃的貪吃嘴臉,還有眼珠快要掉出來的樣子都超像

讓我有衝動再求父母讓我養狗

尤其前兩個月我精神狀況最差的時候,我也常想起妞妞

有時候我心情不好喝個爛醉回家,牠也不介意酒味仍要擠在被窩跟我一起睡覺

但很奇怪的是,牠很討厭肌樂的味道,只要我噴牠就離我遠遠的

妞妞在我家在鬼門關前掙扎了兩次,一次是十年前體內有腫瘤要開刀,只有50%的機會,但是成功活了下來

第二次是因為衰老器官退化,各種病痛都已經難以救治,我沒能見上牠最後一面,我媽跟我說,妞妞聽到我無法趕到時,才流著眼淚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到現在還是會在家裡打電動或寫稿時,下意識地把手往地上摸,以前手伸下去可能就會摸到牠的頭,然後就會要我抱

可能小時候被我寵壞了吧,在牠還是幼犬,剛到我們家時,因為環境陌生,兄弟姊妹也不在身邊,早上或半夜都會哀嚎

然後我就去抱著牠到我床上繼續睡覺,坐著看電視也是抱著牠,等到牠長大時,就養成討抱的習慣

當我在焦慮發慌的時候,我有時會想起妞妞,但我意識到牠已經過世快三年時,心情又更沮喪

有時候我還會想,如果我就這麼走了,牠會不會來接我?

所幸我意識到自己精神狀態不對勁,先把工作辭掉放鬆一下,調整一下心態

最近一直掛心的事情,也有了個解答,狀態有轉好

想想也還是暫時別養狗,因為養了白天都只能讓牠單獨在家,晚上才能陪牠,加上工作早出晚歸,有時候也沒太多時間照料牠

這樣對狗也不是太好,只能在網路看看照片與影片療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