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6.JPG 

真要我說的話,我對單眼相機的渴求,還不如筆電還是模型甚至電玩來的強烈,根本就可有可無啊!

而且換了家報社後,只要一台數位相機就搞定了,而且Canon IXUS210可是之前剛出來就買,也花了快一萬多元買的,其實就很夠我採訪拍照用了。

只有拍運動新聞時,我才會覺得需要一台單眼,但若我有預算,我還是會拿去買別的東西

偏偏逼得我非買一台單眼不可,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記者就是非得配一台單眼相機當行頭才行,或者是類單眼

拿著數位相機,你就跟其他記者比差了一截,這還不打緊,拍照對象還不甩你,還有些業餘的攝影師與相機玩家,就仗著相機配備比你好,跟你搶位置,照理說都是記者拍完才輪到業餘的玩家上,但是大家只憑著手上有單眼就亂卡位。

最賭爛的一次,莫過於上次去宜蘭出差,當我拿起數位相機要拍球賽時,竟然被那位宜中的教練酸說,怎麼用手機在拍相片?

幹,當時聽了很不爽,好歹過去我也給你採訪過不少次,換了家報社就換了口氣

那時候我發覺沒有單眼不行了,雖然單眼相機跟筆電一樣,價格越殺越低,但是一台少說都要兩萬元起跳,哪來這麼多預算,就算有一花下去其他開銷都開天窗了,只好走上辦信用卡一途,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一台。

也不需要買太高檔,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攝影記者,就是非常需要連拍功能而已,本來很中意sony的,因為看上一台一秒可以拍七張,價錢又在預算內的款式,結果被勸說不要買那台,只好考慮大家常用的Canon,挑的是號稱國民機款,也就是很多入門者在用的款式,另外加構一個網路評價為價格低廉,功能優秀的鏡頭,信用卡就這樣刷掉兩萬多,其實我心在滴血啊,那是二十支模型的價格啊....

就這樣等了幾天,相機終於送來了

IMG_4451.JPGIMG_4455.JPG 

清潔組跟一拖拉庫我篤定不會去動的東西

IMG_4454.JPG 

這就是那個加購的鏡頭

IMG_4453.JPG 

還未拆封的樣子

夥伴,初次見面!

我想在我結束記者生涯之前,你都要跟著筆電還有紙筆們成為我工作的夥伴,從今以後要一起上山下海了

至於Canon IXUS210就正式除役了,給一直想買數位相機的老媽使用吧,那台錢也是她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