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多被樓下鄰居按門鈴吵醒,

聽不懂他說什麼,因為我還睡眼惺忪。

渾渾噩噩醒來,盥洗之後看時間還早,慢條斯理地吃午餐,然後準備出門

看著手錶指著12點35分,我喃喃自語:「要不是妳死會了,我的意志會更堅定吧!」這幾天有件事情我ㄧ直沒有做,要去幫小次郎找兩本教科書,其實我真的蠢到極點,她就約我找時間一起去二手書店找了,我就自作聰明要幫她找。可是這幾天我不是睡太晚,就是嫌麻煩都沒去找。我都已經在記事本上抄下幾間二手書店的地址了。

在陰雨綿綿的時候出門上課,真的很煩,到教室發現位子都坐滿了,只好坐前面一點,熬過下午四節課,去系辦找David老師,撲了個空,只看到小次郎,她在講電話,揮手跟我拜拜。

不自覺拿起硬幣:「正面就去找書,反面就回家!」

但是丟了好幾次,我都沒有看結果,只會一個勁地丟。

「從淡水去台北很遠說…….」

「別找了啦!找藉口約她一起去啦!」

「算了啦!好人當到底啦!給她留下好印象啦!」

「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啦!去個鳥喔?」

「要她男朋友幹嘛?讓他去找啦!」

腦中不斷想著這些話,因為我試著說服自己,不要去!

騎到了抉擇的地點,左邊上關渡橋回家,右邊走大度路去台北

我選右………..

先到光華商場,裡面也不少家舊書店,但是我知道命中率很低

「對不起!其實還是為我自己!」因為我ㄧ踏進北一門,就鑽進DVD賣場了,稍微看了一下,沒有特別想買的,只有稍微想買的。

順序是(1)冰點殺手(2)幸福三盯目(3)東京鐵塔(4)惡女花魁

「算了!找不到書再來逛。」

算是很仔細在找了,就是沒有那兩本書,多少有點洩氣,畢竟我掙扎好久才來決定來的,不然早回家了!

接著照例逛了所有的DVD賣場,比價之後決定買選項(1),其他的等下次。

看了手錶上的時間,又出現了抉擇

(1) 肚子好餓先去吃東西(2)搭捷運去其它地方找(3)逛唱片行

原本要選(1)的,結果那些餐廳都客滿,買了份蔥油餅,邊走邊吃到捷運站,公司就在附近,一點也沒有想上去的打算。

看了書店的地址,對照捷運站目表,要坐到台電大樓站,還得到台北車站轉搭新店線,花了25元買票,正逢下班的尖峰時間,差點擠不進捷運,最後還惡劣地推了故意不後退的白目上班族,才勉強擠進去。

不知道是我敏銳的邪惡因子判斷正確,還是我太白目,完全不怕跟人家起衝突,我動手時都有一種對方不敢怎樣的直覺,也沒人仗義直言,話說上次老爸開刀那天,進電梯時也是很擠,旁邊站了一個吃檳榔的傢伙,竟然就在我臉旁邊打嗝,一聞到那噁心的味道,我反射性地抬起左手,手肘往他下顎敲過去,一樣我也直覺對方不敢吭聲,然後若無其事地走出電梯。

到了台北車站,那人潮把我嚇壞了,畢竟我很久沒有在這時間搭捷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