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6.jpg

真的沒有想到,會在台東遇見董事長樂團的表演

自從那次伍佰【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過Live Band的表演

在台北其實不是沒有機會去看,但是不喜歡那種人擠人,昏暗又密不透風的空間,所以一直沒有去看所謂樂團表演,不然我好幾次想去閃靈跟董事長的表演。

其實碰見這場表演也是個意外

下班後在星巴克坐了一個多小時,喝著焦糖馬奇朵、寫著自以為是的小說,時間一下就消磨過去,離開時聽見有人在唱〈假漂泊的人〉,原來是咖啡店對面的鐵道藝術村有表演,只是這幾天適逢元宵節,台東市區整天都是鞭炮、炸寒單還有神轎繞境的活動,歌聲幾乎被蓋過去,原本要騎車離去的,可是聲音越聽越像主唱阿吉本尊。


結果前去一看,真的是阿吉

董事長樂團的音樂,一直很有草根味,也很貼近市井小民的心聲

表演又在戶外,感覺就是非常舒服,美中不足的是,我發現得太晚了,那已經是倒數第三首歌了,另外就是鞭炮的聲音實在太大聲了,無法仔細欣賞音樂,我覺得厲害的是他們吧,可以這樣不受干擾地唱下去。

ending曲就以〈妳袂了解〉做結尾

董事長樂團算是一個很有故事性的樂團,但是故事的內容,可能有些不那麼地光彩

大概是亂彈樂團得金曲獎那年吧!主唱阿翔說了句:「我們的時代來了!」

於是乎一些主流的唱片公司,開始簽樂團,搞包裝、搞行銷,甚至跟流行歌手合作,一度讓人以為,我們可以向國外一樣,搖滾樂團音樂蓬勃發展,不再只有伍百。

於是五月天、脫拉庫、四分衛、董事長相繼發片,這五個團還開了一場〈世紀末BAND搖滾〉

我抱著除了伍佰也該多接觸其他音樂的想法,於是迷上了五月天、四分衛還有董事長

每個樂團都成立都有他的一個故事,董事長當然也有

第一代的成員,也是我最喜歡的,冠宇、阿吉、小白、金剛、大鈞

而且第一張專輯中,就有三個人獻唱,而且五個人都能擔任主唱,只不過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冠宇血癌去世,阿吉跟小白在第二張專輯發片前,涉嫌性侵,之後宇宙唱片跟他們解約,後還加入動能音樂,沉潛一陣子後,順利把第二張專輯發出來,然後成員更替,鼓手金剛轉往四分衛發展

當時報紙用分崩離析來形容董事長樂團,不過樂團生態本來如此,成員更替的情況非常頻繁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董事長的音樂,他們也從主流又回到地下,現在是所謂獨立音樂領域

對我來說,無所謂什麼流行、地下、獨立音樂,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搖滾,什麼叫假PUNK,只要超級好聽就是王道,音樂深度與內涵的爭論,不過是樂迷的優越感作祟。

IMG_4331.jpg

令人振奮的是,阿吉說下個月他們還是會來

看來我要密切注意了,也許有機會,我還可以寫篇報導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