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39_mh1442998854074  

過了30歲,就會自動被歸類為「不該再作夢」的年紀,現實生活的種種是第一考量,事業與家庭是當下唯一的目標。

 

記得去年曾與大學同學克銘聊到,拍部微電影的可能,由我我負責寫劇本,一試之下發現很難寫,因為根本與寫小說不一樣,最後我還是勉強寫了出來。

 

結果克銘跟我反應,劇本以現有的器材與技術拍不出來,只得作罷,這遺憾一直存在我心裡,後來也忙於各自的工作,逐漸淡忘這件事情。

 

之後因緣際會我們又成為同事,加上工作對影音的需求大增,我也在採訪時,除了拍照,也要拍起影音,從最陽春的純錄影,到後來會剪接、配音樂,甚至給受訪者安排橋段。

 

也因公司有這需求,我們也得以一次又一次,拍出一些趣味性的東西,當然克銘的技術會比較好,他有下過基本功,也花錢買好一點的軟硬體,我則是順其自然,憑自己感覺去亂用一通。

 

有一天克銘跟我說他在拍一部短劇,以足球選手為背景,還給我看了半成品,後來想了想,是不是有可能再弄一次微電影。

 

我其實一直很想試試有打戲的作品,結果就跟他提,接著找來採訪時認識,建立非常不錯交情的跆拳道與拳擊選手。

IMAG0834_mh1442999052007   

喬時間跟場地就花掉不少心力,兩人是現役選手,練習時間不一樣,場地也拜託拳擊選手跟我大學老師幫忙借,因為我們想要用擂台,如果沒有第二方案就是跟武館借八角籠。

 

歷經一番波折,時間一改再改,終於23日在詩欣館順利開拍,預計花4個小時,從前一天起我就很亢奮,非常期待這一刻。

 

實際上,大半的工作都由克銘完成,跟漫畫分工一樣,我弄出潦草到不行的劇情與構圖,由他開始修正到可以呈現的面貌,因此攝影、後製與排戲都由他主導,我只在幾個動作上出意見。

 

也許是大家都很興奮的緣故,克銘當晚就剪好帶子,那時我已經呼呼大睡,準備要顧晚間開打的比賽,我在離開詩欣館,騎車回去的路上還打瞌睡差點摔車。

 

昨天影片出爐,第一支微電影一定不可能完美,很多地方我後悔沒有堅持,例如打戲部分,雖然為了選手安全刪掉很多動作,但還有一半的構想沒有加進去。

 

但畢竟這是花費心思做出來的,也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很多赤裸裸甚至不太理性的批評,這是必經之路,我也告訴選手不要在意,當然我自己也有點介意,可是一定要面對,我們缺點很多,要知道缺點在哪才能持續改進。

 IMAG0838_mh1442998992395  

有這麼多人陪我作夢,我已經很滿意,這不是一個圓夢的完成式,而是才剛開始,有第一支就會有第二支。

 

《英雄不流淚》系列的導演羅勃特葛羅里茲曾說,任何有想要拍電影理想的人,不論如何都應該拿起DV實際去拍攝操作,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這第一步總算踏出去了 。

在此向所有參與以及提供支援的人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