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3.JPG  

剛從台東回來的那時,除了一直找不到工作,試了幾家媒體都沒消息後

只好暫時轉行,先做別的工作,然後又發生一件讓人很洩氣的事情

就是來我家8年的吉娃娃犬-妞妞生了一場大病,還差點丟掉性命

最初牠亂吐亂拉,我們並不以為意,因為牠偶而會有這種脫序行為,多半是因為因為要不到東西吃在發脾氣

那一天牠也都無精打采,這也是常見的症狀,結果發現愛吃的牠整天沒去碰飼料跟水,才察覺牠的不對勁

獸醫診斷可能是中暑,可是持續沒有進食狀況,老媽交代我如果再不吃東就要再送去醫院

果然牠還是不吃東西,只好帶去找獸醫,起初獸醫拿了狗罐頭要我回家餵牠,如果還不吃就趕快送回醫院

可想而知,牠根本不吃,就再帶去找獸醫,做了抽血檢驗,發現牠貧血得很厲害,連抽血用的血量都抽不滿,四隻腳都抽過才勉強抽到足以檢驗的量,醫生第一次對我發出警告,要住院三天吊點滴,如果出院後還不吃東西就會死........

結果檢驗報告一出爐,發現牠所有器官都衰竭,指數全部超出一般小狗該有的正常值...

這跟我們長期餵食牠吃人類的食物有關,雖然我聽老媽說在生病前已經長達半年沒給牠吃人類的食物

不過我想這8年的日積月累,不是那半年就能彌補的...

之後我也開始新的工作,過幾天回家發現妞妞的情況還是不對勁,老媽說又被檢查出子宮有瘤,就是沒有生育過跟打預防針的母狗常有的病症。

因為我們沒有替牠去注射預防針...牠過去兩次交配也都失敗..

獸醫再次帶來壞消息,開刀只有5成的機會活命,而且還有可能在麻醉過程中死亡

這還得了!豈不開不開刀都要死?

那幾天對我們真的是一個煎熬,我也常常在想,主人在走霉運,是不是也讓我的寵物跟著帶衰?

IMG_8766.JPG  

看著牠走路有氣無力,隨時要倒下的樣子,我只好拿起相機多拍幾張牠的照片

然後我跟牠說:「再不撐過去,我就要準備替你辦後事了!」

結果牠就給我這淚眼汪汪的表情...

IMG_8790.JPG  

就在某天結束工作回家後,看到牠被戴上這喇叭套,開刀結果取出3顆乒乓球大小的瘤,醫生說手術成功歸功於牠的求生意志

在開刀過程中一直感受到牠強烈的求生意志,這是預防牠去抓傷口的措施

也就是說牠順利撿回一命,過程中我也不斷在FB上拜託大家替牠集氣,看來結果是好的

另外也發現過去餵食的飼料屬於劣質品,所以造成牠腎臟功能衰竭,幸好發現得早

撿回一命後,牠過沒幾天就恢復生氣,又變回過去只會要東西吃跟睡覺的妞妞

那之後我的工作也出現一絲曙光,算是沾點牠的運氣吧!

總之...

再繼續陪我們走下去吧..

妞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