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55.jpg   

這漂亮的綠茵,我回台北後,很難找到一樣的地方了。

自從與豐里國小的教練認識後,這個地方成了我閒暇之餘最常來的地方,雖然來的次數不多,但也是我最熟悉的學校之一,從校長、主任、教練到足球隊的小朋友,大家都打成一片,比起稍嫌嚴肅的警察,來這裡真的輕鬆很多,因為大家都喜歡體育,聊起來當然開心。

這兩天我沒事就往豐里跑,跟小朋友踢個球,在球場曬曬太陽,拍幾張值得留念的照片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外採訪,是跟豐里國小搭車去台南球場,替打青少年盃決賽的東海國中加油,中間還到高雄去跟阿蓮踢友誼賽。

小朋友在車上吐得死去活來,回程時我則是在車上瘋狂趕稿,也就是這一次,大家真的相信我是體育記者出身,開始在這邊寫出一篇又一篇的「體育新聞」

每一次,我都很珍惜,也很想哭,因為以前要是在台北,這種比賽叫我去,我會起度爛,會嫌東嫌西!

原本就不善跟小朋友相處的我,到最後大家都知道我是記者,很可惜終於逐漸打成一片的時候,我要離開了。

這是我離開台東最大的遺憾,我很想再跟球隊一起去學童盃、少年盃,尤其是少年盃,今年沒有打進四強,我很想見證捲土重來的一刻

學校很淳樸,很友善,跟我畢業的學校不一樣,卻很有懷舊的感覺,足球隊讓我想起以前練球的時光,很遺憾當初在一個充滿壓力與精英至上的環境成長

今天是假日,不過球隊有練習,是為了怕這些球員沒事做亂跑,我特地提早寫完新聞稿,跑到學校去,跟小朋友玩了一個下午,等到教練來開始訓練後,我才心滿意足地回家,剩下的日子不多,我造訪的次數肯定變多,因為已經有點後悔,沒有常常來學校走走,當時以為自己會在這裡待很久,有時候工作一忙,或是懶得出門就沒有來,加上一個勁地往外地跑,但是發現真正歡迎我的地方不是很多,豐里是其中一個真正歡迎我的地方。

禮拜一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是我最後一次幫學校做報導吧,典禮辦在晚上,離別的味道很濃厚,球隊只有一個六年級要畢業,不過很支持球隊的蔡校長,八月要調到富岡國小去了,我也要在六月底離職............

還沒有要走,其他的等到我回台北後再慢慢娓娓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