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5005_253242058022466_5604221_n.jpg

高中念體育班時,常會碰到一個情況,就是某些比賽,只有拿到代表權或者有好成績的選手能去比

其他人留在學校,有一次好像是國手選拔,還是什麼全國賽,我沒資格參加,班上夠格的很多,球隊那陣子也出去比賽,班上一堂課不到10人

來上課的老師不經意問:「你們怎麼沒去比?」

有時候我沒有什麼反應,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把這句話記在心上,然後我茫然坐在位子上,看著稀稀落落坐在班上的同學,睡覺的,做自己事情的,心裡有點慌,我會不會每次重大比賽都只有坐在教室發呆的份?

就算到了比賽現場也是去充人數當啦啦隊的份

然後我就慌了一下午,這種日子持續兩天

有一天某個任課老師,看到我發呆成這樣有點恐怖,下課叫我去辦公室幫忙搬回大家的作業本

老師不經意地說,這種日子可能以後會碰到很多,要去習慣,然後想辦法改變,不要這樣消極

沒想到人生到現在為止,有無數次「你就是不夠資格才坐在這裡」的遭遇

我坐在位子上無數次,想著我沒資格追求的事情,茫然地想著怎麼辦,然後機械般地把酒往嘴裡送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