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每個好友的網誌去關心大家的近況,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因為替代役過太爽沒事做!ㄎㄎ

尤其是人在異鄉念書的阿哲、阿尾跟阿德,阿哲有立花里子陪伴,應該OK啦!

阿德的網誌,幾乎都敘述他的心情點滴,因此我常常上去了解他的近況,然後都留言嗆他該減肥了

最近,他好像跟指導教授有點誤會,差點讓他的論文還沒寫就先夭折

原因大概是拿東西去給教授,陰錯陽差沒送到教授手上,結果教授就飆火了!



嗯......


學校就是社會職場的縮影,在職場打滾過的阿德應該也能體會,不然指導教授怎麼會被研究生稱呼為老闆







位高權重的人,能夠爬上這個位子,代表他有傑出的能力,不過當他們一旦爬上去了,就把他的成功模式拿來要求下屬,這種人常常對下屬的表現不滿意,就算完成交代的事項也嫌個沒完!因為沒照他的方式去做!

換句話說,這群人書都白念了,孔夫子還活著的時候,除了標榜有教無類外,還強調因材施教,同一套東西不適合用在每個學生上



換句話說,不是每個下屬複製老闆的成功模式都能成功,這樣的話天下所有的老闆主管都可以去死了

看情況,阿德的老闆不喜歡等人,相反詞就是說喜歡人家等他,管你準不準時!

所以阿德錯就錯在沒讓老闆看見他在等他,看見了,事情的發展就沒這麼慘了,因為大學教授眼睛都長在頭頂上,常常被學生做樣子的行為給填滿虛榮心



說到做樣子

在成功嶺新訓的時候,內務櫃的擺放,就是一門做樣子的學問啊!

內務櫃有上中下三層,兩個人共用一個,上下層自己用,規定擺放的的東西有雜物盒、小帽、毛巾、衛生紙

擺放有一定的順序

問題來了,毛巾要捏成那樣,軟趴趴的怎麼捏,沒弄好要扣分的,於是我們很多人都拿一個小盒子,直接把毛巾蓋上去,就出現那個樣子了,然後就這樣放到結訓

還有衛生紙啊,只要用過一定減少,很難有捏出角啊,所以就是擺一包新的在那邊,放到結訓,有拆來用的放在後面的空間

標準的做樣子!我根本捏不出那形狀

所以阿德,你只是timing沒抓準而已,就照你們所裡的人給你的建議去做吧!我只是寫來喇賽而已

很多老師很會講道理,以為眾人皆醉我獨醒

就像我們當過柔道國手的老柯,學生提出夜間開操場照明燈,方便學生運動

他的回答是,晚上校外的街道都有開燈,放學後要運動去外面←他真正的涵意放學後要做的事情去校外做,所以要揍他去外面揍,不要在學校

他常常說:說對不起沒有用,不要只會道歉←換句話說,把他狠K一頓不要只會道歉,不小心打死他不必去給他上香,奠儀不能省是真的

也常說:同學都不懂得來請教我問題,白白浪費機會,我在外面上課教這些要收錢的←所以他哭爸哭母就可以賺錢,在外面堅差做五子哭墓

也就是說,老師講得不一定對,他對你不滿不代表你做錯,早洩也沒有錯,只是伴侶爽不到而已!

阿德,立場站得住腳就好←這是全篇的重點,因為只寫一句話太混篇幅了,能看到這裡也代表大家繳了三分鐘的閱讀費了

其實我覺得你的不爽很多來自於你賭博手氣不好,你這賭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