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in-token-currency-bank-wallet-wallpaper  

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握在手中的遊樂場代幣,數量一樣,感覺卻是極大反差,從玩不夠變成玩不完

這感觸是前幾天去西門町看《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時發生

距離電影還有近一小時空檔,通常我不是到星巴克買杯咖啡坐到電影開演,就是去萬年逛模型店,再不然就是到湯姆熊打電動

那天星巴克客滿,而我12月要去日本玩,行程中有秋葉原跟中野,自然打消去萬年的計畫,那麼只剩下一個選擇了...

到了湯姆熊,當兌幣機剛吞下我的百元大鈔時,我就後悔了,看著20個代幣不停吐出來,我腦中在想:我玩得完嗎?

小學2年級起,我就會出入電動間,當時剛問世的《快打旋風II》風靡全世界,我自然也被收服,成為遊戲的信徒

但去電動間的下場就是被打很慘,去那種要換代幣的場所才能安心地玩,因為錢是爸媽出的,一次一百元讓我換,有時候心情好會多個幾百元。

當時的我,給我一千元都不夠玩,一方面是我很爛,且不會慎選遊戲,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執迷接關,錢去得很快

那時我常想,等我長大有能力自己來,愛玩多久就玩多久,愛花多少就多少

等我稍大一點,因為懂得節制,加上掌機、家用主機開始進入我的生活,大型機台的吸引力沒以前那麼強烈

thumb-1920-860215  

終於大學畢業出了社會,有去遊樂場的能力,卻沒什麼去遊樂場的動力,記得念大學的那幾年,我到畢業前只去過一次,還是因為心情不好去玩拳擊機。

後來幾乎都只有看電影的空檔,才會去打電動,然後我就逐漸發現,剩下的代幣越來越多,同樣是一百元換20個代幣,以前遊戲再多,頂多投兩枚到三枚就很了不起,現在玩一個《鐵拳7》就要4枚,接關兩枚,如果遇到高手挑戰,我肯定被秒殺,卻還是玩不完。

當然你可能會說,那就一次不要換這麼多嘛!但我踏進遊樂場時,還是很興奮得,那一瞬間我還是覺得一百元剛好,只是興奮感往往在坐上機台後,就逐漸消失殆盡了

那天我進場看電影前,把身上代幣掏出來放到背包,竟然還剩下一半,我只玩了兩道《鐵拳7》,過去我喜歡的遊戲,續作開發沒那麼頻繁也是原因,而另一個大宗音樂遊戲、賽車遊戲,我從小就興趣不高,有些遊戲的版本比我家用主機的還舊,興趣自然打折扣。

另外我也不再是單純的小男孩,當時我的眼中只有遊戲,完全陶醉於聲光效果,還有畫面帶來的震撼,已經享受不到單純的快樂,我一邊跟著CPU角色過招,一邊想著電影還有多久開演、看完後要回來嗎?等下晚餐要吃什麼?今天是休假最後一天明天要上班了,事情會不會一堆?上次出差好像還沒報帳?等下會不會有高手來挑?這樣我很快就死了,這樣代幣消耗太快划不來

總之思緒千百種在腦中掠過,這也是我向來不會在看完電影後,再回頭把代幣玩光的原因,現在步出電影院都很累,我寧願去吃飯,也不願再回去打電動,要打回家打....

童年的我,肯定想像不到,自己長大以後,同樣是20枚代幣,竟然從擔心不夠玩,變成了玩不完,如果他知道會這樣,肯定不會急著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