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一坨屎澆百樣花。

九把刀的小說篇篇經典,周星馳的電影部部是經典,而有人呢?

一舉一動都是經典啊!

這次的世界盃棒球賽,系上可以說是傾巢而出,整個球場都是自己人,不是同學就是學弟妹,我也很榮幸以官方記者的身分進駐球場,每天除了寫新聞稿偷吃外國記者的麥當勞之外,偶爾會到處走動去跟同學打屁聊天。

這天我幹走外國記者的潛艇堡之後,走到觀眾席去享用,我很有良心的,我幹走潛艇堡會把我的便當留在現場,我的同學克銘,是這次場務人員的組長,但是我看他面今天面色凝重,于是過去找他哈拉一番。

「怎麼回事啊?愁眉苦臉的?」

「唉.........別提了!」

「說來聽聽嘛!」

「我跟你說,這次來當工作人員的學弟,雖然已經仔細過濾了........」

「對啊....我們挑選的工作人員比中華隊選材還嚴格耶!」

關於工作人員選用的部分,我真的不得不打岔提一下,除了我是記者之外,其餘的工作人員可是經過繁複的挑選程序脫穎而出的,不但第一階段初選就由老師們刷掉了二十人,第二階段還要經過電腦抽籤,選出最後的一百二十人,之後還要淘汰二十人左右。

至於考核方式至今是個謎,據說是把履歷表放在地上給風扇吹,吹最遠的就淘汰,表示他工作會心不在焉,心都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至於播報就更屌了,媲美星光大道跟殘酷舞臺啊,要當播報的人先得準備一段中英文播報稿,然後站再評審面前播報,據說小夫去報名,被刷了下來而且說還沒講話所有的燈都亮了。

評審只淡淡地說:「你是沒看報名條件嗎?限女同學報名.......」


回歸正題,克銘無奈地說:「即便如此,這次還是出現了天線寶寶.....」

「啥?有這回事?哪個等級的?」

「最嚴重的紫色.......」克銘面有難色

「這.............」

「他八成謊報智商才入選了吧.....」

克銘這一說,引起了我對這位學弟的興趣,到底是何許人也?

只見這時候,一位高大略胖戴著眼鏡的工作人員,緩緩地走了過來,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是很正常的,但是這位學弟嘴裡竟然叼著根菸,堂堂國際賽,工作人員叼根香菸,這實在太不敬業了啊,這就好比AV女優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對鏡頭前的觀眾講說自己想像畫面OGC就好了,而且還穿著冬天的睡衣,太不敬業了啊。

只見學弟走進了廁所,沒多久傳來一陣屎屁交響曲,問題是廁所離我們至少有五公尺那麼遠。


「克銘啊,就是他嗎?你都不跟他提醒一下嗎?」

「如果說有用的話我也不必這麼煩惱啊?」

克銘聳肩說只能祈禱他不要闖出大禍來,後來我回到工作崗位上準備下一場比賽的報導,突然我聽到隔壁工作人員的對講機傳出大吼大叫的聲音。

「克銘學長~聽到請回答!緊急事件啊!」

連我都好奇地放下手邊的工作,但是我發現不必聆聽他們對話,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球場的大銀幕上,放映著剛剛我們在談論的學弟,只見學弟他蹲在外野觀眾席上,以痾大便的姿勢在玩PSP...........

「殺小~~~~~~~」連克銘都說髒話了


當晚的工作人員休息室,氣氛異常地凝重,大家都面有難色,好險這場比賽電視沒有轉播,但是這種行為是不允許的,大家的臉色都很凝重,面有菜色,除了這位學弟,他的臉彷彿今晚是他跨破處男的黃金之夜。

「學長你實在不曉得變通一下,工作煩悶才抽菸啊!放鬆一下可以增進我的工作品質啊!」

煞時我看見克銘臉上浮出三條槓,而且還是紅色的

但是他仍然心平氣和地說:「那PSP你怎麼解釋?」

「這你就不懂了學長,香菸慰藉不了我空虛的心靈,只好拿出PSP來玩一下,不然真得太無聊了啊!」

聽完我忍不住插嘴說:「那你幹嗎來當工作人員?在家裡不是更好?」

「學長你這問題很好笑耶!當然是有錢拿啊!不然來幹嗎?」

整個休息室的人都笑了出來,大維還說:「幹!GY源你被嗆了耶!」

真的我第一次被嗆得說不出話來,而且對方還是紫色等級的天線寶寶。

人生若此,夫復何求啊..............

克銘這時趕緊打圓場,叫學弟明天不要再有這種行為

只見學弟拿下眼鏡擦拭一番,緩緩地說:「這很難說喔!如果明天工作再那麼無聊的話...」

只見我們所有大四的同學都被這位大三學弟的發言給嚇到了,紛紛倒抽一口涼氣,接著他說出更具爆炸性的發言:「雖然工作每天都會換很公平,其實一點也不公平,學長你這組長的工作都沒換過啊!拿著對講機走來走去,我也想做做看啊,不然明天我們交換好了。」

只見克銘再度三條槓,而且還隱隱滲出血絲,我想不只克銘,在場的大四夥伴都想海扁這位學弟。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拳頭重重地打在這位學弟的豬頭上,是這次在梯咪屁A屎負責轉播的阿偉,他一進來就賞了這學弟一拳。

「挖勒看你娘親勒!死銼塞揚,都大三了還是一樣白目,一點長進也沒有。」說完阿偉又踹了他一腳

其他人都快笑出來了,阿偉接著罵說:「香蕉你個死芭樂,上次在亞爵打工偷吃東西被開除,害學校的人應徵都被封殺,你這次又搞什麼飛機啊?」

學弟無辜地說:「我...我哪有....」


「拎阿罵卡好啦!沒有.....偷吃大廚做得甜點,端給客人身上還沾著巧克力,沒有...」

學弟又挨了一記阿偉的正義鐵拳。

「我是試試看有沒有毒好不好?」學弟的臉很委屈,委屈得很經典。

「毒你媽的蛋蛋啦!你躲到偷吃龍蝦還把殼丟到馬桶沖掉害得馬桶不通」阿偉說害得廁所整個都是黃金,那天經理叫他們這群明天起全部不用來上班,害他三個月的薪水都沒得領。

休息室所有人都拍手叫好,這時候來球場維持治安的警察經過休息室,看見阿偉在打人,以為他在施暴,拿出手銬把他銬回警察局。

我跟克銘目送著警車押著阿偉離開,還對警車行舉手禮,流下了英雄惜英雄的眼淚。

隔天一早,我提早到了球場,跟大家一起吃早餐聊天。

「這個銼塞揚怎麼處理啊?」

「哪能怎麼處理啊?連你GY源都栽在他手上了...」

「也對....」我憤恨地捏爆手中的薯餅

這時候對講機又有人說話了

「克銘學長~到停車場來一下!」

克銘面有難色,我跟他來到停車場,果然又是那個銼塞揚。

學妹說他硬是要把車停進來,但是停車場只有貴賓以及記者跟球員可以停車。

「這我都想好了啊,學長你不是記者嗎?」銼塞揚指著我

「是又怎麼樣?」

「不是都有發給記者停汽車的證件嗎?借我不就得了。」

看來昨晚他是被阿偉打得還不夠,我快壓制不住想毆打他的衝動了。

「那你也別停那個位置啊,那是殘障專用耶....」還是克銘脾氣好

但是白目又愛狡辯的銼塞揚卻得意洋洋,說出了我跟克銘二十年都忘不了的一句話

「我腦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