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為了週年台慶,開始重播以前的經典連續劇

無意間轉到【鋤頭博士】

媽呀!民國78年播出的戲劇,我當時才5歲啊!

當時只能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其實劇情早已忘了大半,我只記得李明依最後好像會死於火災,然後片尾曲【北風】的旋律,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能朗朗上口。

男女主角是寇世勳、方文琳,一位已經到大陸去拍戲,另一位貴為人妻卻婚姻不幸福,參與演出的還有宋少卿、李明依、屈中恆、況明潔,劇情現在看來,其實蠻有日劇的風格,五歲的我不可能對劇情有什麼感觸,高中對當時的我是一個很遙遠的距離,我體會不出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

不過看到重播,就會想起童年看這部戲的自己,和那個時空所發生的一切

【鋤頭博士】絕對不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東西,卻勾起那個時代的回憶

宋少卿現在已經變成相聲名人,屈中恆算是老來俏,還拿下金馬影帝,甚至以獨特的聲音,將韓劇男主角的配音配得相當出色,況明潔現在也嫁作人婦,李明依成了放砲女王,當時的他們都好年輕....看電視的我也好小....

另外曲調淒涼動人的【北風】是該劇的片尾曲,從小到大這旋律我從不曾忘記,還是以原唱的張鎬哲唱得最動聽,星光還是超偶好像有人唱過,還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