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242165604  

 

今年滿30歲了,照理來說到了不該再做夢的年紀了,因為很多夢想都會流於嘴砲

可是,被日本特攝與動漫養大的我,就是愛作夢

我提過很多次,我高中念過體育班,但是沒念完,國手夢也破滅,至今仍視為這輩子最大的遺憾之一

那天,我看了偽紀錄片〈追擊巨怪〉,還有類似手法拍攝的〈錄到鬼〉後,有了很大的感觸

愛看電影,不管對電影了解深不深的人,都差不多有過同樣的夢想,就是拍電影,那也是我小學的夢想之一,那時正是最沉迷於好萊塢電影的年紀。

後來我栽進跆拳道的世界,就把它給遺忘了,隨著科技進步,還有電子攝影器材的普及化,現在要拍出「影像作品」不見得那麼難

網兄史汀的畢業作品,就是以數位單眼相機拍成,質感還相當好!

跟我同一間高中、大學,又當過同事,現在是自由媒體人的克銘,常常用DV錄製新聞,也兼拍一些體育的宣傳片,常常搞微電影

那天我跟他說,看了〈追擊巨怪〉後,我也想弄台攝影機,拍個電影還是影像作品之類的,馬上引起他的共鳴,立刻很熱烈討論劇情

話已經說出口,說什麼都要交出一部影片來,劇本的工作落在我的身上,當然我們喜好的風格還是有差異,至少這個故事是我們都能接受的

不過麻煩的是,我不會寫劇本,我只會寫小說,只好先寫成故事,然後再加註要取景、還是增減對白以及使用道具的細節

其實很多大學生,甚至高中生都已經繳出不少類似作法的影片,兩個30歲的大叔現在才要弄還真有點晚,而且我們都已經出社會有工作,錯過了念書時的黃金歲月。

只是再發願能在2014年結束前揮別單身外,也很想把這作品完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