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自然科學課程,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

那就是觀察自然生態的紀錄,還有不時要帶個動植物之類的鬼東西去學校。

這種經驗我也不例外。

觀察自然生態最常見就是要記錄月亮的陰晴變化,當時我們要紀錄的時間長達一個月,我絕對不是那種乖乖去紀錄的學生,我也相信認真在做的人也沒多少,只是很多人背後都會有熱心的父母代勞。每到了要檢查的時刻,就是亂貼一通然後隔天攤開自然習作在課堂上,下場當然是被修理。

「GY源!你確定畫這樣是對的?」自然老師問著

「這一天沒有看到月亮啊,所以塗黑的!」

老師非常不屑,叫一位典型〝品學兼優〞的女同學起來說正確答案。

何謂典型?

這種女同學都面貌清秀、身材嬌小、講話輕聲細語,一定綁著個馬尾,是標準的正點小蘿莉,她不疾不徐地說:「沒看到月亮就不用畫了,空白就可以。」

晚上沒看到月亮,塗得黑鴉鴉一片有錯嗎?

原來留白才是標準答案,在那種情境下好學生說的話才是王道,我這種整天闖禍鬧事的頑皮學生,說什麼都是屁,反正老師篤定要罰我,幹嘛叫我回答?

但是當下我不甘示弱地反駁:「白天才在留空白,妳根本就是晚上在睡覺!」

沒有惹來全班的哄堂大笑,只換來這位好學生的激烈反應:「哪有!我每天都有照實紀錄啦!」

「晚上還有白的喔!我也可以說你昨天那個下弦月是香蕉啊,畫得圓滾滾的!」我繼續耍嘴皮子:「13號那天妳畫個水滴是什麼意思?」

「那天下雨啊!」

「下雨只有下一滴雨的喔?我看是妳被鬼嚇哭的眼淚吧!」

「混帳東西!」老師一腳把我踹向牆壁

還要我頭上頂著課本上完自然課

媽的!功課好的小孩,連屁都是香的,我非常不服氣。

當天回家我決定徹底搗亂,誰要去乖乖記錄那該死的月亮,記了有什麼鳥用?

於是乎又到了一個禮拜檢查自然習作的日子了。

老師走了過來看到我的習作又皺起眉頭

「你!站起來!」老師指著我

然後拿起我的習作開始質問:「你說說看,16號這天明明有月亮,你畫個路燈幹嗎?」

「因為從我家窗外探頭過去,只看到路燈沒看到月亮,月亮被擋住了。」

「那17號你畫個愛心幹嘛?」

「我在聽鄧麗君唱歌啊﹗」我挖著鼻屎

「鄧麗君跟唱歌有什麼關聯?」

「她說:『月亮代表我的心』啊!」

有人笑了出來,有人偷偷罵我白痴

我看到了,下課我要把他塞到資源回收桶

但是老師可能會先對我這麼做

「好!後面這些我看也不必問了,18號你看到嫦娥奔月,19號你看到月光仙子,20號更妙!天狗吃月被你給看到了。」

笑的人更多了,我的目的達到了

結果那天我在教室外半蹲了一個下午,後面還提了兩個水桶,因為我沒有忘記去把那位同學塞到資源回收桶,他一直到訓導主任衝到正要開走的資源回收車面前才被救起。

我用亂寫作業的方式,表達我對自然習作題目狗屁不通的看法,也抗議那種『好學生的答案才是答案』的謬論。

關於我在自然課進行的抗爭活動,還不指這一次

改天再說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