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207_736735799673087_1475688335_n  

只要克服賴床,我假日都會去登山健行,但是昨天真的是讓我有「早知道就去游泳」的念頭

我非常喜歡草嶺古道的路線,因為路程夠遠,加上不在台北很難碰到認識的人,所以我已經造訪好多次

昨天明顯是個不適合上山的天氣,一早出門天就灰濛濛,我還樂觀地想說,到了貢寮就會出大太陽了,上次就是這樣子不是?

結果貢寮到了,天氣依舊陰涼,要命的是我還穿籃球衣跟籃球褲上山,大概是這半年來養成的運動習慣,好像比較不怕冷了,昨天這樣折騰竟然沒有感冒。

從貢寮一路上山這中間都沒什麼意外,而是另一條支線桃源谷,前幾次來我都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前往,昨天過了虎字碑不過11點半,於是決定多走這5公里的路程往桃源谷。

只是越往上走,霧就越濃,原本我想喝點水,然後等霧散去再前進,可是我不知道要等到幾點,於是硬著頭皮前進,因為霧還不至於重到看不見眼前的道路,但是往前一點的確啥都看不到。

這都不打緊,在某個上坡處爬一段路後看了涼亭,裡面坐了個女人,而且是正妹,只是我被嚇到了,因為沿路都沒人,加上霧濛濛一片,突然看見涼亭坐了個長頭髮的女人,把我嚇死了。

她真的是人沒錯,的確是登山客,只是暫時休息而已,驚魂未定的我連正妹都不敢多看兩眼就持續趕路,最終讓我走到了桃源谷,山頂依舊霧濛濛,而且我看不到前方下山的路,似乎應該有一個下坡路可以往大溪方向走,但是霧大到除了山頂那片草地外,什麼都看不見。

我只好折返100公尺處,有3條路可以選擇,1是從汽車可以開上來的路走,2是原路折返回大里,3是走石觀音寺,結果我選3,這是煎熬的開始

這條路非常不好走,當然你是走過百岳登過玉山的登山客,這條路對你應該小CASE,但是健行為目的的話,這條路非常危險

我如果有注意到警告標誌的話絕對不會走這條,尤其是颱風剛過.........

它危險之處在於,路很窄加上很多段的石階非常滑,很容易跌倒,而且是接二連三,我好幾次重心不穩,好險我已經放慢腳步,不然很容易就摔下山谷,雖然不是什麼萬丈深淵,但摔下去就準備7天後再回家了。

當我覺得這條路很危險想折返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走過幾個挺危險的地方,再折返也不安全,只得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

只是後面越走我心越慌,有些地方石階滑就算了,它的間隔非常窄,窄到只有半個腳掌可以踏上去,而且沿路都有落石坍方的景象,原本濕透的衣服,在桃源谷乾掉,又嚇出一身冷汗濕透了。

於是我只好用爬的,就是手腳並用慢慢走下去,稍微寬一點的石階就用坐姿慢慢坐下去山去,等到較乾的路段再用走的,我幾乎一刻也不敢多留,水也不敢喝,也不敢拿手機出來看時間,直到我看到石觀音寺,完全沒看到人,只有一條狗不停對我吠,看到下山的指標後,就立刻動身。

我以為有寺廟在,山路應該會變得較安全,沒想到我錯了,除了上述的狀況一再出現外,有一段路簡直在玩命,坍塌到得依靠拉著兩條繩索,到對岸,沒錯是個懸崖,雖然只有短短不到5公尺,但是掉下去就沒救了,沒死也是叫天天不應的狀態

倒是我想都沒多想,兩手一抓就走過去,中間我居然腳滑了一下,一度有尿失禁的感覺,所幸沒有失控,趕緊跨過去後,我回頭看了一眼就立刻加速離去,此時我神經也越來越緊張,其實我有想過,對於登山老手這些路段大概是小兒科吧,但畢竟我只能算是遊客.....這場面已經嚇破膽了...

曾經我還想說,我是不是迷路了,怎麼感覺走不到山下的感覺,是不是鬼打牆了?

這哪有可能上山去寺廟參拜的路線?

好在又走過幾個較滑的路段後,逐漸聽到濱海公路車輛經過的聲音,也漸漸看到山下的景色,我才稍微放鬆,一走到山下我才看到告示牌提醒,除非是要到寺廟參拜,不然不建議登山客走這條路線,因為大雨或颱風過後,這條路比較危險...............原來我在山上忽略不看的告示牌就是這個內容

下山後一看時間是下午3點,從貢寮上山到下山走了6小時,算是達到運動效果,但是我絕對不會再走石觀音寺這條路線,不管天氣好壞....

跟著又走了2.4公里的路到大里車站,但那已經不算什麼了....

是我太嫩也好,下次我寧願原路折返也不要走石觀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