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無意間看到卡通《棋靈王》的重播

看了那麼多次的重播,裡面有個角色還蠻討人厭的

就是那個戴眼鏡的傢伙,進藤光進棋院認識的人,就是那個家裡很有錢。

還請塔矢亮到家裡當圍棋家教的傢伙,我忘記這角色的名字,他算是那種棋藝變厲害之後,人就秋抖起來的那類,講話開始傲慢,還懂得教訓自己的同學,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其實成就不上不下的人,最容易有這種態度。

我不是要談論這個角色,我想到一個國中同學,這個同學我跟她沒有太多交集,阿賢跟宏爺比較有交集,不過我聽阿賢說,她講話的口氣中,透露出一種想與我們這些人切割的感覺,也就是說,她認為自己跟我們不是同一類型的人,因此從沒想過要參加所謂的同學會,記得有一次說會來但是也沒出現。

這算是高傲嗎?

我不曉得,其實她這種性格我在國中時,隱約就感覺到了,我跟她來自同一個國小,有一次無意間去聊到,我說我們來自同一個小學,她就極力撇清,不是否認說來自同一個國小,她說︰「哪有一樣?你們九班是放牛班耶!」

我還真不知道小學也在能力分班的,我們國中是有能力分班沒錯,那時候我就有點對她反感,很少去搭理她,我當時認為,既然我是放牛般的,那妳國中跟我同班是怎麼回事?表示妳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不過這種性格她沒有表現得太明顯,倒也相安無事,只是說最近看了棋靈王,老是想到這個同學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