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ar-swimming-pool-heating  

最近開始固定去游泳池報到的日子,是為了想在舒服的情況下持續每天都運動的習慣

大概四月底開始,我開始人生最痛苦的課題,就是減肥

因為有一個喜歡的對象,我想來想去,先把自己身上的肥肉甩掉再來談要不要行動追人家

奉行每天運動,飲食少糖少油低熱量的原則,我到八月底減了16公斤

很遺憾,這只有進度的一半,因為我體重接近100公斤

而且讓我比較難過的是,減肥過程中,發現那個對象不但是名花有主,也非常不值得我為她這麼做

回想那過程,我在跑步機上,跑3公里要花40分鐘,後來進步到5公里,然後1小時跑10公里,那個想追人的動力連我自己都想像不到

當我知到我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時候,我已經少15公斤的體重,但在失望之餘,我也知道我的意志一定會越來越薄弱

只是望著體重計上自己的體重確實減少,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我瘦超多時,我就很捨不得自己又這樣胖回去

一直在苦撐,由於我在飲食上做法有點極端,導致我在飲食這一環已經無法順從少糖少油低熱量的原則

但是每天運動我還撐的下去,因此體重也就不上不下,只是這數字還沒抵達我的目標

因此我想到的是增加運動量,每天跑步機10公里不變,假日我也開始去登山,然後把腦筋動到游泳上

游泳對身體負擔相對輕鬆,只要不離開池子,身體不太會感覺疲累,為此花了幾張千元大鈔添購游泳行頭,然後去運動中心辦了會員卡,還去網路找影片看蛙式教學,因為那是游得不標準還有辦法前進的姿勢。

這樣的訓練菜單效果還不錯,雖然體重降得很慢,甚至會增加體重,但維持在一定的程度,也很多人跟我說這樣就夠了再瘦不好,但是我還是想往最初的目標去努力。

游泳也一段時間了,游泳池常常讓我想起大三的游泳課,那時候我喜歡班上的一位女生,大約4到5年前,我的網誌幾乎都在寫與她的互動,還有我痛苦的心情,因為她有男朋友,每天去學校對我都是一種煎熬,好多篇網誌我都講過這句話。

游泳課是一個放空發洩心情的好時機,我常常窩在泳池角落,然後整個人潛到水裡,水池裡的水像是防護罩一樣,只要不出去我就能獲得平靜,不用為這些事情心煩,但我不是條魚,在水底的時間不會太久。

現在游泳,我已經是來來回回游個不停,因為時間有限,我都是利用工作空檔在游,而且來的目的是消耗熱量,讓身體動到,但我常常會游到底時,看到角落有一個人潛到水底,單單望著水面外的天花板,憋氣到受不了才浮出水面,那就是我....

那些日子我做了很多被人家覺得很傻的事情,想想4、5年過去,自己仍沒什麼長進

為了吃低熱量的東西,我曾吃過多生胡蘿蔔導致大腸桿菌過量,肚子痛到送醫院掛急診,想要多練一個舉槓鈴的項目,因為不懂絕竅弄得自己腰閃到,睡覺不側睡就痛得要死。

只是我實在不願意就這樣放棄好不容易養成的習慣,我很清楚再復胖會變得比以前更胖,也很難再有動力減下來,游泳池變成一種救贖,在我對跑步機開始有抗拒心態的時候,游泳適時接上,不然每天只有跑步,失去動力的我,絕對很快就放棄..

也讓我回頭再看看那段日子的自己,它回不去了,卻透過游泳池的水成了一種連接,我看著躲在水裡的自己,慶幸自己現在願意在這邊努力撥水踢水,只為了讓自己的體重少增加1公克。

至少我現在願意改變,去付諸實踐,當時我只知道泡在水裡逃避,游泳課結束後,就泡在酒精裡...

我不是沒有想要努力,但我最終失敗,後來我又失敗好多次,那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