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447581.jpg  

子盛同意我的提議,他也看不下書,跟我一樣,自從開學後,晚自習沒有好好翻過一次書本。

 

「洪爺,那我們這樣還要報統一入學測驗嗎?這樣是要考個屁啊?」

 

「就像老郭說的啊,考得好你選學校,考不好學校選你!」

 

「老郭真是一個性格的老師,可惜他退休了。我好懷念他上的電子學喔。」

 

我把壹週刊捲起來,對著子盛頭猛敲,嗆他說:「幹,你有在聽課嗎你?懷念個鳥!」

 

「老實說,沒有。」他配合我的敲打節奏,頭晃個不停,他說:「可是他就是讓人家懷念嘛,會喜歡上他的課,對學生又那麼好,好到被其他老師嗆,說他只想討好學生。」

 

老郭的教學態度是,不聽課是你家的事,把你當掉也沒意義,只要有一個人願意聽,他就會認真講下去,所以他的給分方式很寬鬆,幾乎是作業準時交就篤定及格。

 

「不要跟學生過不去啦,當你們也沒有太多用處,以後你們自己會知道是不是該用功唸書。」老郭在退休前的最後一堂課說了這番話,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進去。

 

這說法,固然讓學生拍手叫好,因為二年級下學期的電子學,全班沒有人被當,算是他退休前送我們的大禮。拿到成績單時,我望著電子學那一欄的成績,想起老郭當時說的話,期末考時我幾乎沒有一題會寫,全部用猜的,而他早說過會考什麼題目,一個字都沒改‧‧‧‧‧‧

 

「電子科辦公室的老師好像都很討厭老郭。」子盛拿湯匙攪著冰,說著他上次在科辦門口罰站時,往裡頭偷看的情景。

 

那次電子學只當兩人,原因是沒交作業,綽號阿坤的班導抱怨起老郭,說該當的不只這兩個,這樣是在害學生,老郭也說了自己的想法,但沒人認同他,科主任也參一腳,嗆老郭只是想討好學生留個好印象,害其他老師都變壞人。

 

「幹,那個獅子頭真的這樣說?」

 

「對啊,那時一起罰站的胖丁也聽到了。」

 

獅子頭就是科主任,因一頭捲髮活像紅燒獅子頭而得名。

 

「獅子頭嘴巴就是這麼賤,沒辦法。」

 

「他這樣講老郭讓人很不爽。」

 

我又重重嘆了一口氣,拿起放在隔壁桌的報紙來看

 

「不爽,你能怎麼樣?」我對子盛說:「因為我們不用功,每次得過且過,考試不是作弊就是亂猜一通,老郭知道還給我們及格,用這種成績回報他,他當然被其他老師譙,不爽又能怎樣?努力讀好電子學?是該這麼做,但是不可能!」

 

一講完身旁的窗戶被打了,阿坤站在外頭,他下班回家會經過冰店,看到我們這時候坐在這裡,當然停下腳步,也不管店內有其他人在,就這樣把我們唸了一頓。

 

「還有心情在這邊吃冰聊天喔,都幾點了?給你留在學校是讓你看書,你們跑出來吃冰咧,都要考試了拜託振作一下好不好?不看書就回家去,不要跟家裡講說在學校晚自習然後到處亂跑。」

 

子盛下意識地在他訓話時站了起來,還故意稍息,我則是癱在座位上,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我很想嘻皮笑臉帶過,但又感到非常不爽,我的目光落在那高中部學生坐的那桌,他們在看好戲,還帶有嘲笑意味的竊竊私語。

 

「看三小啦?」對著他們大吼,所有人往這邊看過來,也讓阿坤知道,我現在很不爽。阿坤見狀又唸了幾句,跟著就催促我們回教室去,結帳時經過櫃檯,六個被嗆的高中部學生,眼神很明顯在問我:「你是在嗆三小?」

 

瞄了一下年級槓,二年級的,刻意放慢腳步,期待他們對我剛剛的挑釁有所回應,我正需要發洩我的怨氣,可以因此幹場架的話最好。

 

很可惜,直到步出店裡,沒有任何回應,但明天可能會被教官找去。

 

「你幹嘛嗆他們?」

 

「借題發揮,不然阿坤不知道要哭爸多久。」

 

「還有心情在這邊吃冰聊天喔,都幾點了,給你留在學校是讓你看書‧‧‧‧」子盛模仿起阿坤,話說他模仿每個老師講話都唯妙唯肖,那些老師看了自己都想笑。

 

「幹,你還學!」

 

「吼!我是為你好你還給我幹!」依舊是模仿阿坤的語氣

 

「幹您娘咧!不要學了啦!」

 

八點整回到教室,吃下肚的甜食發揮效用,腦袋變得昏沉沉,跟著趴在桌子上就睡著了。

 

夢到還在體育班的情景,還在宿舍睡覺的我,發現自己睡過頭,早上的練習遲到了,急著想趕到操場卻找不到鞋子穿。

 

到這裡就驚醒了,這個惡夢已經跟了我三年了。

 

我跟子盛是體育班的逃兵,專長運動是跆拳道,他原本唸花蓮的一家專校,我是原本就在這個學校,同樣唸完一個學期就走人,然後重考,偶然一次交談中,才知道彼此都是半途而廢的人。

 

原因都是受不了學長學弟制,以及對自己差勁的表現失去信心。

 

醒來時已經九點,教室剩我跟子盛,還沒有回家的意願,於是待在教室繼續打屁。我們常聊到十點半教官來趕人為止。

 

子盛在黑板上亂寫亂畫,右上角寫著「距離統測還有300天!」其實很久沒更新了,那是阿坤要學藝股長每天去更新,好提醒同學加把勁用功,不過當學藝的奕俊沒在鳥他就是,只有阿坤唸的時候他才會去改。

 

子盛去把300改成X

 

「我說這個陳子盛啊,改這樣是幹嘛?逃避現實啊?」

 

「大家看了比較沒壓力啊,你說是吧!」

 

「壓力!?對我們來說不存在吧!」

 

「唉‧‧‧‧‧‧」

 

「明天阿坤看到又要唸了。」

 

「我真的不曉得他那麼在意這個幹嘛?」

 

「當老師嘛,總要有一些原則跟堅持才像樣。」

 

「靠,他的原則都很討人厭。」他用黃色粉筆寫了好大一個靠字

 

阿坤所謂的原則都令我們反感,被沒收的違禁品他從來不還,不論我們願意接受怎樣的懲罰,上次胖丁從圖書館借了本已經絕版的三國志漫畫,實習課拿出來看被他沒收,怎麼求他就是不讓胖丁還給圖書館。

 

「我沒收東西都不還的,這是我的原則!」

 

「臭雞巴!」每個同學聽到反應就這三個字

 

「我的班一定全班報考乙級證照考試,沒有那個不考的!」、「我的班教室冷氣不能隨便開,沒超過29度就是不準開!」、「我的班沒有請假去考駕照的!」、「各項退費我都不還的,一律當班費用。」、「我的班@#$%^」子盛用阿坤的口氣講了一連串,都是阿坤掛在嘴邊常講的。

 

「他老是說不懂我們在想什麼,我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吼,我怎麼能讓你們知道我在想什麼?」又是阿坤上身

 

嘉榮教官走進教室,往子盛腦袋敲下去,「趕快回家了啦,還在那邊亂畫黑板,寫什麼髒話?有點氣質好不好?」然後又指著我說:「你也一樣!你剛剛在冰店嗆高中部的人對不對?」

 

我笑笑不答話,跟子盛兩人收拾書包準備離開,其實也沒東西可收,我們都帶空書包上學。

 

「都三年級了,不要這麼衝啦!」


 

嘉榮教官帶我們軍訓三年了,跟我們處得不錯,他怎麼唸我們,我們雖然不見得聽得進去,但他不像阿坤,一開口就讓人覺得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