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48549594369080719.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她總是坐在靠門邊的位子,桌上總是擺著一本小說

 

她會點一杯特大杯的焦糖瑪琦朵

 

長髮披肩、無框眼鏡襯托出她不凡的氣質

 

偉傑對此深深著迷不已,但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認識,只能常往星巴克報到,然後尋覓她身影。

 

只是今天運氣似乎不太好,平常觀察她的絕佳位置,被一個正在打電腦的男人坐走了,他也是常客,聽店員說是個記者。

 

他心有不甘地坐在隔壁的位子,這個位子也難看見那女孩,可是被筆電給擋住了視線。

 

他很想跟對方商量換個座位,可是不知該用什麼藉口,反倒是對方先說話了

 

「想換位子是吧!換就換啊,反正有插座用就好,反正我是故事的旁白,坐哪無所謂。」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安排這個位子給我,要浪費這麼多片段呢?」偉傑邊移動邊抱怨著。

 

「你要問作者啊,他要這樣寫我有什麼辦法?」

 

「走到今天我看他也沒梗了,竟然學人家學起戀愛小說。」

 

「是啊,一看就知道沒交過女朋友,用這種陳腔濫調在開場。」

 

「就是說啊,我要就直接上去搭訕了,還在那邊優柔寡斷演內心戲。」

 

「好了,別抱怨了,等一下他生氣起來讓你領便當我告訴你。」

 

「嘖嘖,那趕快回到故事的世界裡吧。」

 

偉傑也找了好幾個朋友來看過,每個都稱讚,也鼓勵他去跟人家認識,連底細都替她打聽出來了.....

 

「想也知道女主角沒有男朋友,不然追屁喔?這看起來就不像橫刀奪愛的戲碼。」

 

「喂喂喂!記者先生,你這旁白怎麼抱怨起來了。」

 

「這種故事讓我這說書人實在很忍不住要挑剔啊!」

 

「別鬧了,你自己不是說太多嘴等會作者讓你領便當。」

 

「唉.....

 

「專心寫你的稿吧,我接下來應該是要寫個紙條給她對吧!」

 

「嗯嗯,你快寫吧,我要講出這段情節了。」

從背包拿出紙條,偉傑寫了一段話後,趁著女孩向櫃檯加點熱開水時,拜託服務生一併交給她。

 

 

『被妳喝咖啡以及翻閱書籍時所散發的氣質所吸引,很想跟妳認識,但不想打擾妳,不知能否有交談認識的機會?』

 

稍後,女孩面帶微笑,輕輕地把紙條拋到偉傑桌上

 

『說不的話,故事演的下去嗎?』

 

偉傑見狀隨即端著咖啡走上前去

 

「可以坐下嗎?」

 

「請坐。」女孩報以微笑

 

自我介紹了一番,偉傑知道女孩的名字叫雨婕,是鄰鎮一所大學的中文系三年級生

 

「這本妳看完了嗎?」

 

「還沒,看到一半,你也看過?」

 

「對啊,後來還出了本姊妹作,聽說也賣了電影版權出去,只是到現在都沒消息。」

 

短暫交談過後,兩人都留下不錯的印象

 

「接下來我們應該要留下彼此的電話跟msn囉。」雨婕開口

 

「嗯,好啊!這樣最好!」

 

「你不覺得你一開始就可以直接過來問我嗎?」

 

「我也這麼覺得,但是作者要這樣寫我也沒辦法。」

 

「這種老梗連藤井樹都不用了,他竟然還在用。」

 

「挑戰才剛過一半,我想他快撐不住了,開始學人家玩老梗。」

 

「我們不是應該有很多偶像劇浪漫又夢幻的橋段嗎?」

 

「他很久沒看那些東西了,連抄也不知道要拿哪些作品來抄。」

 

「那他一開始就應該寫些他拿手的,讓我們有好好露臉的機會。」

 

「我說過了,他大概是沒梗了,而且妳看看他之前發表的作品,妳現在能美美地坐在星巴克看書、喝咖啡算慶幸了!」

 

「說的也是,我不想被殺或是被強姦。」

 

「嗯嗯,那我們之後呢?是不是假日約出來看個電影之類的。」

 

「好啊,你想看什麼電影。」

 

就這樣,男孩與女孩順利地認識了彼此,從此過著.........

 

「幹,這句結尾太腦殘了,我才不要這樣講。」

 

 

 

後記

 

今天看到到介紹瓊瑤小說電視劇的節目,想說寫一下文藝愛情類型的故事吧,但是很可惜我不會寫,我很久沒有寫這種網路小說的大宗類型,很久了!

 

不是我不愛,是我真的不會舖這種橋段,而且我也很久沒有看過純粹談情說愛的日劇、小說或電影了,自己的經驗又是那種領好人卡的,就算要瞎掰,我可能寫到最後會寫成其他類型的小說。

 

而且寫到今天,我是真的快沒梗了,題材都快燒光了,於是乾脆就寫個爛爛的故事,再讓故事中的人來ㄉ一ㄤ我一下。

 

這個東野圭吾在《名偵探的守則》中用得淋漓盡致,大大惡搞自己拿手的推理小說一番,很好玩,就用來消遣一下自己吧。

 

的確是有在星巴克看見有人用這招搭訕學生妹,不過後來是摸摸鼻子走了.....

 

想不到才邁入第十六天,就面臨挑戰失敗的危機啊....

 

本篇故事送上光良的《單戀》

 

夏日部落格,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