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4.bmp



陷入跟當兵前一模一樣的情況

睡眠頻率完全大亂,睡不了多久就醒來

除了喝酒,就是看漫畫、影片、打電動消磨時間,但沒多久又想睡

就這樣往床上一躺,沒多久又起來,把電腦擺在床尾的關係,我一起身就可以摸電腦

床邊也擺滿了凌亂的小說、漫畫,跟當兵前的情景簡直一樣

我曉得

我在抗拒

說老實話,我怎麼會想到台東去?

未命名.bmp

其實一開始是拒絕對方的

然後上plurk抱怨,結果被學長唸一頓,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對方

說我回心轉意,也就湊成了要去台東的命運

原本打算,就直接去夜店排班當警衛了,然後準備個一年,用考試、用投履歷的方式重頭來過

但又想到,口無遮攔又不把職場倫理當一回事的我,但就做記者而言,在台北真的還有生存空間嗎?

可以取代我甚至比我好的人太多了,這次算不妥協中的妥協吧

不肯妥協是我不想換別的工作,妥協是我要到天高皇帝遠的台東,還要遠離體育線的新聞

當初為了唸體育班,國中就荒廢學業,胡搞瞎搞下還差點上不了,結果也是不顧後果說不唸就不唸

唸海專快畢業時,還是想念大學,還是想運動相關科系,也想好歹拼個大運會獎牌

就這樣,又把二技聯招擺在一旁,獎牌雖沒拼到,不過在看得要死要活下,讓我進了真理,我想那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用功極限了,那之前或之後,我再也沒有當時這麼用功看書的情況了....

說真的,還真的是橫衝直撞的人生

未命名2.bmp

(當然我已超過那個歲數...)

其實照我的星座性格,應該是事業心很重的工作狂才是

但是所謂的功成名就,在我的標準裡,絕對跟實踐夢想扯不上邊

甚至有些比起前途、工作、學業還不重要的東西,我反而比較在意

跟當兵前一樣,有放不下的事情

一追求就碰一鼻子灰的人....

被我傷很深跟我形同絕交的人...

才剛認識就要失之交臂的..

讓我想掛掉她的人...

更別提已經在台北養成的一切習慣

阿蘇的家、她家的狗,還有總是她被我電的快打旋風四

小簡工作的地方,串門子的去處,說說近況打打屁的地方

還有現在在北體教書的David老師,他大概想像不到,當年在體育班的我,想進北體想瘋了....

熟悉的西門町電影街、滿滿是讓人想全部帶回家的模型的萬年百貨

滿足童年遺憾的光華商場,在那邊買了好多特攝影片,還有電影

當然還有被開除前,被我當成真正上班地點的體委會,我曾為了世界盃好幾個晚上睡在那裡,只是我主管那種嫖竊別人東西的作法,讓我覺得自己這樣盡心盡力像個白痴,所以後來有回去的機會,我也沒有指望回去,我很清楚,它的地位比不上跆拳隊,我絕對不會後悔。

若真要說有後悔的地方,大概就是才剛認識又有興趣的她

msn加好久,本以為要石沈大海,結果最近才被同意加入,一開始聊的感覺還不錯

可是一想到接著就要去台東,不可能有見面機會,想聊的意願降到最低

沒有辦法,就是這樣雖小,劇本就是要這樣寫,我連改的機會都沒有

未命名.bmp

沒辦法,當初再怎麼樣,時間到了還不是乖乖上成功嶺報到

然後到高雄專訓接著去華僑蹲了十個月....

再怎麼不情願,禮拜一一到還是得揹著家當搭上火車往台東去

什麼放不下的也得放

那是個過程,會很不好受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

包括沒算清的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